close

因為前陣子生病要在家靜養,所以有一個周末在家休息。
接這這兩個禮拜連續接了兩個翻譯的案子,結果這禮拜也得關在家裡好好寫稿@@
真悶!

想想我的寫稿運氣一向如此,因為白天在上班,晚上才寫稿,而且身體不勘用動不動就小病大病不斷。
基本上是沒辦法做甚麼辛苦的工作的。 
每個月幾乎都會有案子寫,而且沒有就風平浪靜,只要有一個案子後面就會接著來個兩三個,因為想留自己休息的時間,其實也接不完。 

從去年12月換到現在這個公司,除了非常偶而要接待總公司的部長和取締役會吃個碗飯到晚上9點多才回家之外。
其餘上班日,最晚加班到6點半就很了不起,幾乎都是5點50分準時關電腦下班。
很像公務員,下班去做瑜珈、健身、約會、寫稿、念書的日子讓我覺得愜意的不敢相信怎麼這麼幸福。
可能因為以前就算是不想做的工作也要勉強去做的日子過過一段時間,對現在這種甚麼都可以自己決定的日子覺得很珍貴。
重要的是經濟比較沒問題,可以賺錢的能力和管道比以前多了一兩項,心理上稍微踏實了一點點。

前天跟廠商大吵一架,昨天那個廠商打電話去日本跟我的上司告狀。
上司在skype跟我說這件事的時候,我倒也是爽快承認,並且跟他說:我覺得他一直找藉口說是公司的不是,我很生氣就跟他吵架了。
上司當然也沒因為這樣就生氣,反而跟我說:工作時偶而的爭執是必須的,這樣是代表妳很認真的證明。(大笑)不用放在心上,這樣是好的。
說實在,當然讓我鬆了一口氣。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習慣了日本的思想,總覺得換到這間日商工作以後,
雖然跟台灣人的廠商常常在溝通上有障礙(台灣人覺得日本人很囉唆之類的),但是對上司交的道理在認同度增加很多。
昨天跟男友出去吃飯,他說要去加賀屋住體驗一下日式服務,順便滿足我穿浴衣的慾望。
他說:這樣你就會覺得很滿足了吧?
我說:不會阿,那又不正統。我的願望是穿白無垢,最低限度是穿正式的和服。我還想去京都作藝妓裝扮拍照呢。
現在的男朋友是台灣人,其實學是很淵博,但是常常跟我聊天講到中國的歷史典故我都沒辦法接話。(因為都不太記得了)
反而是講到日本的事情反而會覺得很自在。這樣其實很痛苦,明明拿的是台灣護照也是台灣人,腦袋不太是。
搞到現在,我們反而有很多''文化衝擊''(w)在她的面前,常常會覺得我是個外國人嗎?

這種感覺真的很怪,在日本人面前我是外國人(あたりまえ),在台灣人面前也不像是台灣人@@||
搞得他現在要是話題裡要出現中國歷史文化之類的東西,都要講完之後直接告訴我典故和答案。
真的很不好意思>''<

生存在文化的夾縫裡真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