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月常常生病,一下好一下壞,連最愛的瑜珈也去不了。

在3月份像拼命三郎似的寫了許多稿件之後,我決定4月份要好好休息一下。
說是休息,其實是有點膩了,關於筆譯的低稿費。

之前和翻譯社的小姐聊天的時候,她說,因為很多譯者都搶著去跟出版社拿稿子,
所以現在翻譯社的稿件量也變少了。加上廠商給的價錢又不高,翻譯社要抽成,譯者流失的更嚴重。

想想,我就是還傻傻待在翻譯社羽翼下的傢伙呀。
當很多人都已經開始四處征戰搶稿子的時候,我還在等有就有、沒有就沒有的稿件機會。
這也是我很不滿意自己的地方--業務能力很弱。

總覺得等自己醒來,可能整個翻譯界口譯界都沒有我的容身之地了吧!
然後我又成了一個沒有辦法實現自己夢想的廢人。

昨天看ゲゲゲの女房,水木茂算著還有幾天截稿,一天要畫多少張才趕得上的樣子。
只覺得心有戚戚焉。
做文字工作者就是這樣,看著時間過日子。
只是他也沒有口出怨言,覺得稿費很低廉甚麼的,不知道是因為性格太好所以不抱怨,
還是只是因為這是連續劇所以沒有演?
不過話又說回來,如果連自己都出聲嫌自己的工作的話,那周圍的人也會覺得無所適從吧!?

我的不努力懶惰病+愛抱怨病又犯了,要好好想辦法戒除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