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接連的上完課,也到了晚餐的時間。
他說要帶我去吃飯啦~~~因為他餓了。

他問我想吃什麼,我跟他說了一家家庭餐廳的名字。
他只是一直說太遠,可是還是往那個方向走去,還一邊開玩笑說最近老是去咖啡店和摩斯漢堡
我一定覺得超膩的吧!

是這樣沒錯,而且連前陣子常去的家庭餐廳我都覺得去膩了。

就在走的路上他看到一家涮涮鍋店。
"有涮涮鍋店ㄟ!要不要吃?"
"ㄟ~真的ㄟ!會不會很貴啊?我來日本還沒吃過就是了。"
"真的嗎?"
"真的啊。"
"那我們去吃吧!"
"好ㄚ。"

然後我們就跑去那家店了。

那是一家有趣的店,牆壁上貼了服務人員的漫畫像。還寫了他們的夢想。
"想成為機長"
"想成為革命家"
"想成為保母"
"想成為律師"
很多不一樣的職業在上面。
只有店長的夢想是沒辦法改變的(笑)

服務人員引我們進位子,他翻著菜單準備點東西。
一般來說,我是不會先看菜單的,都是日文我看很慢又很麻煩,乾脆都他先看完過濾好再讓我選擇。
他問我要吃套餐還是吃到飽。
我想,反正一人份的套餐就是計算過吃的飽的份量了,選吃到飽還要加錢真的很無聊啊!
我就跟他說:我要套餐就好了。
(心裡想說這樣比較便宜,可是不能說出來。因為他會說:吃飯就要吃自己喜歡的!真的很汗)
他喔了一聲。

"可是你真的不要點吃到飽嗎?可以吃的比較多的感覺ㄟ~"
(心想:你分明就是想吃"吃到飽"的餐阿!又來這套。)
"好ㄚ~如果你想吃吃到飽的餐就點吃到飽囉。"
"可是MOMO想吃嗎?"
"我都可以阿,你知道我吃飯很隨和的。"

然後他就點了兩人份的吃到飽。

還要一碗飯。


聽到他要飯我都要昏倒了,誰吃吃到飽要吃飯的?吃到飽就是要吃菜吃肉吃到飽啊!
要吃飯我回家自己煮就好了~(每次想到這個我都會想到家有喜事裡,被老公帶去高級牛排館吃浪漫晚餐,最後卻還要求打包的克勤克儉大太太性格>_<||不要不要不要~~我要當狐狸精!)
雖然不想變成大太太性格的人,可是還是自然的不點飯,不喝飲料。
優雅的拼命吃肉和菜。



他讓我選鍋底,我要了激辣那一邊,他要了清淡昆布那一邊。(果然是日本人!)
但是說是激辣,卻也只是還好的程度。(目前是我吃過說辣還真的有辣味的湯底就是了)
可是跟台灣的還是不能比啊!台灣的麻辣湯底辣中帶香,又有藥材護胃(業者說的),
這家的辣湯底就是辣而已,還有改進的空間。
昆布鍋~就很清淡,很適合吃完以後煮雜炊粥。(這樣說你就知道吃完飯我們還煮了粥)



左邊是芝麻沾醬,右邊是柚子醋。
芝麻沾醬香香的味道很醇厚,柚子醋醬酸酸鹹鹹,袖子的香氣很清爽。



左邊是一種辣辣的像是生薑口感的東西。右邊就是蔥。
老實說,我還是愛沙茶醬+蛋黃+醬油+蔥+辣椒的MO式沾醬。
(ㄚ~~陶一軒~~~)
(編按:我台北家附近的吃到飽涮涮鍋店)



日本的肉跟菜。看起來沒什麼好介紹的,跟台灣的也沒什麼不同對不對~?
錯!(不過也不是全錯啦~)菜是真的沒啥好介紹的。
白菜~香菇~豆腐~粉絲~我不知道菜名的菜。

但是肉跟台灣的感覺有點不太一樣。
豬里肌肉和牛肉都切的很薄。真的很薄。
牛肉的油花很多,吃起來很軟很軟,有點像是會在嘴巴裡溶化的感覺。
但是又不會膩膩的。(很像日本美食節目那種感覺吧。)
我不太會形容。。因為說在嘴裡像要溶化一樣~這種形容詞我一向覺得不可思議又太誇張。
但真的真的很柔軟~
豬里肌肉的口感很嫩,感覺連台灣的涮肉片都很豪氣,日本的涮肉片都很小家碧玉。




山先生開始迫不急待的吃起他的肉片了。(當然是昆布那一邊囉~)
涮涮涮~涮涮涮~嫩嫩的就拿起來吃囉!

就在了第三盤白菜和兩盤肉片被KO掉之後,我們家的山先生說他吃飽了。
可是我完全不覺得有吃過東西!胃裡空空的感覺。
於是我說我還要肉,他就說:好ㄚ~反正是吃到飽啊!
又幫我點了一盤豬里肌肉。
然後我還是沒吃飽,又再點豬培根肉,還是沒吃飽,又點牛肉,
"MOMO。。你也很會吃嘛。。。"感覺他相當吃驚。
可是他們的盤子份量很少啊!吃那樣子在台灣來說哪算什麼啊?
而且我又不吃飯又不喝飲料,可以吃的多也是正常的。

我跟他說,在台灣吃到飽很少會點飯的。飲料的話就還好,也是邊吃邊喝。
"ㄟ~那在台灣開吃到飽很虧錢ㄟ!"
"哪有,很賺好不好。還越開越多!"

我們家那邊的火鍋店開一年,投資的本錢就賺回開始有盈餘了。
(當然是生意好的)

然後他就開始一直等著我吃飽,準備要做他心愛的雜炊稀飯~(鍋類不做雜炊稀飯他會覺得沒有劃句點。)
等到雜炊稀飯吃過,我也吃飽了。他又開始弄辣味中華麵。吃飽以後又要吃甜點。
結果吃了兩個小時的晚餐終於吃完了。
(本來說要加課也沒時間了。>_<||)

在回家的路上帶去給正在打工的朋友介紹他。
就肥家看電視睡覺去也。









arrow
arrow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