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現在很忐忑不安。。
我的簽證阿,到底什麼時候才會下來阿??

上次問代辦中心,他們跟我說八月底會知道結果~
八月底~~!!!
請幫我準備人工呼吸。。。

其實這次給代辦中心辦的讓我覺得不是太愉快。

我覺得都辦那麼多年了,難道學校不能把注意事項,流程,時間表等東西都制式化給學生,
讓我們在跟公司,學校,甚至是家長拿一些證明文件的時候
方便了解什麼是"正確的格式"還有作業的時間嗎?
(我要求這麼多準確的時間,把我都搞混了:到底誰是日本人??)

一個離職證明讓我拿了三遍,從一開始的"什麼格式都可以,公司規格就可以"
偏偏我的前公司是小公司,根本沒什麼"離職證明的格式"可言。
我去請問小球打了一張證明,給公司主管蓋好章,又照代辦中心給我的格式打了一份台灣擔保人的
財產證明文件,結果四月多送出去,到五月黃金週結束以後跟我說那些格式都不能用,要重新再給一份。

到代辦中心填完資料,又拿了"正確格式"準備回家重寫重打,來來回回寄送來寄送去。
送了一回又叫我補更多的財產證明資料,補的我爸都覺得侵犯個人隱私不想補了。
又說這裡寫錯,那邊不行,還要我再去跟之前的兩家公司拿離職證明。

我的天哪!!
工作超過五年以上的人需要交什麼文件難道不能一開始就說完嗎?

把既定的格式直接給我看不就好了嗎?
我要工作ㄟ!哪有這麼多美國時間申請文件?請假不用扣錢的啊!!!
決定要留學就很缺錢了,我怎麼可能會隨便讓公司扣我的薪水!!?

怎麼感覺學校那邊接洽的人是新手一樣,不知道哪邊是我該注意的地方??
真的很昏倒。。。

加上我爸可能寫文件寫到煩,既然把他的工作總加時間少寫了兩年,
那天代辦中心跟我說,因為學校發現的時候已經沒時間叫我重送了,只好直接翻譯送去給入國管理局
做資料。



到底在搞什麼鬼!!!!!!!!!!!!!
我的簽證到底會不會有問題啊!!!!!
代辦中心的人一直跟我說:因為實際工作年數比寫的多兩年,加上台灣人的簽證核發率幾乎是100%,
叫我不要太擔心簽證。只是因為有這件事,所以要先告知我。

意思就是:到時候簽證發不下來,你自己也要有心理準備就是因為這件事。"嗎?

再說報名日本語能力測驗和留學考試的事情。
之前曾經說過我要考這兩個測驗,只是因為當時很猶豫究竟該考哪一個。
所以回家考慮,
考慮到這個禮拜四,我忍不住打去代辦中心問說我什麼時候跟他們說,他們可以幫我報名。
結果竟然告訴我負責的小姐這禮拜要回台灣,要我禮拜五前告訴她。

天哪~~那不就還好我覺得奇怪打去問,不然怎麼沒考到的都不知道?

禮拜五打去確認我要考的日檢級數和日留測驗科目,他們又跟我說日留的報名表沒有了。
因為日留報名表印的份數少,學校也不多,幫我跑去書店買也沒有。
所以沒辦法幫我報。

=。=

真的很想掐死人!

我不是說了我想考了嘛!!!!!
日留的簡章印的少是只有今年嗎?
幹麻不早跟我說阿~!!!!!!!!!



一邊收拾著行李,一邊心裡忐忑不安的我忍不住懷疑:

八月底的時候,我的留學簽證真的會出來嗎?
今年真的去的成日本嗎??



真是TMD超級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