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個標題,應該會想說:阿都去日本一陣子了,怎麼還在被衝擊?

我不是被日本人衝擊,是被大陸人衝擊到啦~~


話說今天早上因為睡過頭,看看時間,到學校也上不了第一節課了。
我就決定去學校之前直接向中國大使館邁進。
因為話說千秋跑去北京念書之前跟我說要在我生日的時候回來幫我過生日。

BUT!當他到了學校發現我們兩個收假的時間都在我生日之前,
而且10月1日開始中國放國慶假期,他要回日本的票很貴,於是問我要不要去北京找他。

OH~MY GOD!北京!


但是我九月真的超忙的,所以我的意願很低很低。
搬家搬完我就想在家裡ゴロゴロ,一點都不想出遠門。還可以賺錢。。。。。
本來我還想說:不然就算啦~你不用回來了,我也不用過去。
可是總覺得說完搞不好又是自己後悔。。。

總而言之,我想說就先去辦簽證,反正12月會去現在辦起來放也好。
於是。。。。。。我就去了在六本木的中國大使館啦!


本來只準備辦一次簽證,但是想到後來可能會用,那還是辦兩次的簽證吧!
沒想到所謂的台胞證用的[入境簽證],只能一次只能申請入境一次。
要入境第二次還要在跑一趟大使館申請。
窗口的小姐告訴我:你辦旅行證吧!兩年內不限次數進出,辦台胞簽證一次2000日元,辦旅行證3000日元。
是我就改辦旅行證,又要重填表格和準備照片。

寫到國籍的時候真得很悶,硬著頭皮寫[中國台灣省],唉,沒辦法,誰叫我們就是笨的想不出一個辦法來治中國人。
浪費了八年。。。。。唉!
我前幾天還想:以前的總統壞,現在的總統笨,搞不好台灣後來被接收反而變成是神的旨意。(哭)
要找一個像蔣經國還是李國鼎那般有前瞻性的人,有力量大刀闊斧改造的人才有可能把台灣從谷裡帶起來吧!
總覺得現在的台灣政治跟日本政治也很像,曾經燦爛過的舞台下大量過時的習慣或惡習。
有辦法改變的人卻不在,只能任首相(我們是總統)一任一任換,但也換不出個名堂來。

好吧,離題了。

總之,在我重新抽牌子到另一個口辦旅行證的時候,因為我先忘記護照又忘記把一張複寫領證單給出口的小姐。
那個小姐說:唉呀,你都寫好了就不給我,我要怎麼辦呀!
其實她的口氣頗為輕鬆,不是很兇的要罵我。
可是,這如果是在日本人的窗口就不會有這種說話方式。
日本人會用敬語說:不好意思,可以請你給我護照嗎?還有領證複寫單。


但是我阿~~~真的變成日本人啦!
習慣性的就跟她說:不好意思,我忘記了。


我覺得跟日本人在一起久了最常做的[常保謙虛的姿勢]。
道歉,鞠躬,彎腰,用敬語跟不熟的人說話。
跟不熟的人出去要先問對方的意願,在說自己的意願。
但是因為現在學得很開心,還沒有什麼怨言。
等到時間過久一點或許就會有昏倒的感覺。


難怪日本人跟台灣人,韓國人,中國人吵架。會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