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課坐在咖啡店讀商周刊裡寫的『不會連看沒看就被丟的商業文書的寫法』一邊翻字典,一邊念內容,一邊背單字.
就算不考大學了還是有好多試要考,好多書要念,好多文法要複習.
就是不想忘記任何一個文法阿~!
突然有一個學生的mail到來要跟我約時間,算一算加上千秋先生的課,下禮拜我也許可以上到五堂課吧~
要是每一天都滿就好啦!明天要來跟千秋研究增加學生人數的方法.

我收到的學生都很妙,他們都很有自己的一套學文法的方式,但是想找會話老師.
我還沒權力逼他們,只要出生提醒他們回家要練習,有上進心的就會認真練,沒有的話就是來跟我純聊天的.
『阿~只是講講話就可以賺~真好~』
的確對於工作來說這還不錯,真希望回去台灣也有的做.
不過大家的中文都很好啦~比我好的還更多~沒有辦法用母語變成一種收入的方式真是可惜...
但是教會話也有面臨抓狂的感覺.
像是怎麼發都發不出ㄨㄢ的讀音...等等.很多發音都要糾正很久,有時候想要放棄學生還要練習,讓我感動於這份熱情繼續嚴格下去.

昨天又跟千秋深談,他又跟我講了很久很久...(據他說,昨天我們用手機講了2個小時阿~他快發瘋了)
他說,如果我在日本的薪水不夠又急著要錢,除了去酒店上班不然很少有快速賺錢的方法.
聽的我都哭啦!
可是又覺得其實家庭教師對某些人來說也有類似功能,反而因為收費太便宜覺得有沒賺到的感覺.
這樣的邏輯雖然很奇怪,可是如果日文可以好到被酒店錄用我想也很厲害吧...
晚上的深夜節目常常會介紹牛郎店或酒店小姐的節目,每次看到一天就有30萬日幣就覺得心動的不得了.
『30萬~到底要教多久才有這個錢阿??』
可是日文還不是『日本人日文』,我想也沒辦法吧.
不然我真的會去,我覺得.

然後又講到他也跑去『出國前看手相』,本來我想說他應該又是只問工作而已.
沒想到他說:我也有問跟bibi的事情喔~
唉唷~聽的我真是想飆淚..(有點太誇張啦~不過他還有想到這件事,我是真的有點開心)
結果,那個曾經在兩年前,他完全沒想過要出日本一步的時候跟他說:你以後有去海外一陣子的機會.


本來還嗤之以鼻的千秋,在去年決定要去大陸之後整個嚇到,決定再去找那位占卜師一次.
那個算命師跟他說:你們兩個交往的時間蠻長的,要結婚的話應該是4年後的事了.

(╯-_-)╯╧╧





--------------這是分隔線-----------------

回到正題,又是懶散這件事.
不用考日留真是給我好大的壓力解放,不然我之前離考試越近,結屎臉的的情形就越嚴重.
應該只有教中文的時候會笑吧??
有時候甚至很想跟老師發脾氣說:我要念讀解你不要煩我~~!!!!!!!!
不過當然是沒有.人說適時務者為俊傑.我不想我的簽證有啥意外阿~

但是回來就是打電腦,看電視,上網先看現在台北的房子,想履歷表可能要怎麼寫,是不是非在台北不可?
看了一堆就是沒想到要看書.
ゴロ~ゴロ~ゴロ~~~~~

放一個我每天早上都要看的節目~ズームインスーパースッキリ
每天我都要小心不要看過頭~ㄎㄎ

這天ズームイン是彩虹樂團,小栗旬 キリン生茶新CM情報,スッキリ是報南方之星『疑似』要解散的消息.日本人都要哭了~
從聽不懂到聽的懂,我也很想哭阿~
回台灣只能看到吵吵的晨間新聞,沒有這兩個節目我也會很想哭~

ズームインスーパー





スッキリ


リラックマVitzCM 気分転換編30秒


黒木メイサ TOSHIBA play・T CM Meisa Kuroki
黒木メイサ "Sportio × Meisa Debut!" CF -45sec Special Edi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