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班上有一個台灣同學,常常她說的話我都覺得很難接話.

第一天見到她就覺得她好像有點『兇』,再一次接觸是上課討論課題的時候.
發現她的個性真是挺強勢的.

不過這不是我覺得我很難接話的理由.
我覺得,我難接話的心情裡隱藏了些嫉妒.

有一次我們班導說,班上有一組韓國人是夫妻.
大家都很震驚,正在問他們怎麼沒說的時候.
這個台灣女生自己舉手說,她也結婚了.

我聽了蠻驚訝的.
因為他看來可能跟我差不多,頂多大我一點點.
想不到她也結婚了.

因為她舉手了,老師不可能不照顧她,於是就問她什麼時候結婚的.是臺灣人嗎?
她很開心的說:一月剛結婚,是日本人.
我只在心裡『喔』了一聲,想說:我版上認識的姊妹都嫁日本人,還有很多是『預嫁組』(就是交往交往也該嫁了).這沒有比中第一特獎高興吧?
因為她不是主角,老師問了一下就把焦點轉回去了.

接下來才是我覺得很難接話的部份.

她最讓我印想深刻的就是跟別的同學說(嗓門很大):我老公昨天~~~我就大聲跟他說『不要這樣對待我!!我不是日本人!不要用日本人的方式,我不喜歡~!』
然後是得意的笑笑,不知道說了什麼.

我只是覺得訝異,『是他老公脾氣好,還是她表演的太誇張?』
後來就會聽到她說,想回台灣...云云.
講到我覺得我很冷血,因為我其實沒有很想家.

直到有一天她又說:我討厭日本,我喜歡台灣,我不想住在這裡.
我就覺得很驚訝,『那她到底為什麼要嫁?』

我一直對她抱著這個疑問,一直覺得不知道怎麼跟她相處.
有一次,班上同學一起去吃飯,她又說了討厭日本的話題吧,我直接反應的說:那你為什麼要嫁?

這句話問完我也傻了,因為我們其實不熟.這樣很不禮貌.
她也傻了,可能心理再幹樵我吧.
她說:『因為我老公對我很好,他讓我很自由.可以半夜去喝酒不回家都沒關係,所以我才嫁給他的.』
但是,後來我的同學跟我補充說:『好像是因為她以前身體很不好,自從他老公照顧她以後就沒生過病.而且他老公薪水很好.所以嫁了.』

那這樣聽聽好阿,我實在不知道有什麼好抱怨的.

又餵她吃,照顧她睡,衣服珠寶都買給她,有什麼好抱怨的我真的不懂.
如果只是要炫耀,能跟她相處的台灣同學我也覺得很厲害.


有時候聽她抱怨到煩了,真想跟她說:
『那不然請你把那張簽證給我啦!你不知道我多想留下做好多我想做的事.明明就有別人怎麼努力都得不到的東西,我不知道妳他媽的在抱怨什麼鬼!?』
真的很煩很煩!
尤其是現在我正心煩的時候,聽到就很想爆炸.



要的人拿不到,拿到的不想要.
我只能說是命運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