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進了剛剛的建築,把綠色的牌子交給巫女.
就進去更裡面的房間.

神社裡房間的設計樸素莊嚴,顯然是沿襲以前房間的形式.
我們在走道上排著隊,千秋走到低低的門廊下較我也站一站,看到我們兩個都輕易的要頂到門廊.
他說:以前的人個子真小!
我: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以前的日本人不高.

就在這時,我們看到一位巫女手上高舉著白色繪著銀線的牌子說:請問有沒有哪位是拿著這種牌子的?
一邊穿梭在排著對的人們中.
前面的女生這時說了句:果然花一萬塊的就不一樣阿!還會被特別安排.

之後就是開始進場.

在進場的時候,在房間的入口處不遠有兩位巫女舀著水讓大家洗手.
另一位巫女幫大家拿包包.
洗完擦好手以後進入祈禱的房間裡等待儀式的進行.
那個房間就是從正門可以看到的神殿內部.
裡面的神職人員為大家排好行列,莊嚴的氣氛讓大家話都不吭一句靜靜的等.

終於活動開始,神道教的法師在前面誦經,我們聽著旁邊司儀的指示行禮.
到了中間的時候,前面的法師開始說:現在開始要在神前念出各位的名字.

什麼!!!

原來那張綠色的紙是要拿來唸名字用的喔!!
突然有點覺得害羞的感覺阿...一唸我的名字就知道我不是日本人阿~太有特色了吧!
就在我一邊開始覺得緊張的同時,法師已經開始用『聲調平平 拉長音』的方式一個一個唸著名字.
中間還因為原本的法師唸到『ㄙㄠ聲』,中途還換人唸.
終於,第二位法師唸到我的名字啦~
我覺得法師很像楞了一下.

真是很與眾不同.
我想應該有不少日本人在心裡偷偷驚訝吧!

名字念完以後,是巫女的祈願舞蹈.
舞蹈結束之後,司儀開始照一排一排的順序發給第一排的人綁著裝飾的枝葉.
拿到的人要一起到準備好的祭品桌前,聽司儀的指令先鞠躬兩次.拍手兩次.
把樹枝的部分朝著神,雙手捧著獻上.之後鞠躬一次完成.
可以走向旁邊的走道,把一開始拿到的粉紅牌子交給巫女換取紀念品.
買一萬元牌子的客人的紀念品跟我們不一樣,被請到另一個房間等候.
在走出大門之前,會用小碟子裝清酒給每位客人享用.
看到喝完擺的乾淨整齊的碟子,一絲不苟的工作順序,客人安安靜靜的對巫女說謝謝然後離開.
心裡不禁想;我就是喜歡做事走流程阿!快點做完你開心我又可以早點下班不是一舉兩得嗎!


這是我領到的紀念品


A.被稱做『御神饌』的食物 B.據說現在已經很少的手工花火 C.七夕御守 D.御神酒 E.京都手工線香
真的很精緻~連千秋都說他捨不得點那包花火.

之後,我們一起去吃洋食蛋包飯,一邊吃千秋一邊說:我剛剛聽到要唸名字的時候嚇一跳,這樣大家就知道這裡有個非日本人了.太有特色了!
我超~期待聽到BIBI的名字說~~!
我:.......你對自己的名字被唸沒啥FW嗎?
千:還好,很無聊阿~
我:................
希望有神的眷顧,我們未來能順利一點.

如果有姊妹或格友明年的七夕正好在日本,有興趣也可以參加看看!
但是,因為裡面很莊嚴,不可以大聲喧嘩,進了正殿以後完全沒有人交談,懂日文的人前來比較不會頭痛.
有個獨一無二的七夕回憶也蠻好的喔~


東京大神宮


カテゴリ:会館、結婚式場、神社

東京都千代田区富士見2-4-1

拝観時間:6:00~19:00(お守り授与 9:00~17:00)

問い合わせ先:東京大神宮 03-3262-3566

アクセス: JR中央本線・JR総武線・地下鉄「飯田橋駅」から徒歩5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