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到東京大神宮的時候,看到放在門口的傳單寫著今年七夕的活動.
就想說可以的話一定要拖千秋一起去.

『應該就是寫寫心願然後綁在樹上,然後在神前拍手許願吧!』我一直以為是這樣.


 

昨天跟他盧小小盧到他答應今天陪我去看看.
沒想到,今天去到會場看到的跟我想的不太一樣...

到的時候已經排了很多的人,連要進神社之前要先洗手和漱口的規矩都先省略,
直接到裡面領了綠色紙的號碼牌.
上面寫著:姓名,日文讀音,住址,電話,生日等資訊.
千秋問我為什麼要這樣,可是我也不知道.
然後我們就帶著扁扁的肚皮排隊,一直從7點排到8點.

進到了平常不會開放的另一棟建築,只見穿著白衣的巫女在發著彩色的硬牌子,寫著字的色牌和一條長長白白像是要掛在頸上的紙條ˇ.
當我仔細看看,大家好像都在那邊繳錢,吃了一驚的跟千秋說:等一下如果要很多錢我們就回家吧!
但是他說沒關係,於是我們繼續排著隊,慢慢的前進.
終於到了我們,我才知道硬牌子是代表場次,軟紙牌分四種顏色分別有四種價錢.
白色:2000日圓
粉紅:3000日圓
黃色:5000日圓
另一個我忘了的顏色是10000日圓

在等待開場的時候我們跑去外面舀水洗手和漱口.

意外的我發現原來我之前的作法有些細節做錯了!
大概是有些日文我以為沒意思就跳過-.-沒想到看千秋做又有新發現!
(可是,我還是有疑問為什麼其他人跟我以前做的作法是一樣的阿?反正不管啦~神今天很忙(晚上都加班到9點還沒結束,平常的下班時間是下午4點)沒時間管我怎麼洗的!)
然後我們去正殿前面排隊,很多人在都五元求因緣.
千秋排隊牌膩了說:反正等一下也要拜神,現在先去抽因緣籤!

我是在年初已經抽到好籤,不想再節外生枝了.
他也不知道在看到什麼之後決定算了,就帶我去買要綁在樹上的色籤.
男生和女生的顏色不一樣,巫女會告訴你要拿哪一邊的色籤.
然後就是寫上自己的心願,在籤後籤上自己的姓名地址和生日,以防神忘了你是哪位.(因為祂很忙)
寫完交給巫女,他就帶我去看御守區.
我們各買了交通御守和學業御守,和各一個花繪馬.

千秋說他要寫很多很多願望,ˋ待我一看,只見他簽名就簽的很大,不知道還能寫啥...
果然,他寫了五行就結束.只看到一個『中國』沒看到其他的...算了..
我就寫的超多的,因為不久前才去寫一個,還順便提醒神上一次還有一個也要看一下.


等我把繪馬別到第一排,我們就去剛剛的建築裡,等待開場時間的到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