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過了一個禮拜,我大概也哭了一個禮拜.

白天在學校耍寶,會話課編白痴的台詞演出.
晚上回家,看著書,一邊念一邊哭.
搞到很晚都不睡覺.
只因為這是自己在這裡的倒數半年.
千秋的朋友都以為我會留下來,他也是.
但是就在昨天的聚會裡,我慢慢的在被詢問的時候說:我明年就會回去了.
晚上跟千秋一起睡覺,他做的是跟我出去買飲料的白痴夢,我做的是我再回台灣以後一直哭.
一邊哭一邊說;我不想回去.

雖然知道這是一定會有的結果,但是還是忍不住傷心.
覺得很不甘心,覺得不願意.

日文的程度還沒有好到可以完全用日本人的思考邏輯表達的程度,我怎麼可以回去.
這是我對自己的目標.
現在我看是無法實現了.

還記得那一天我在電話大哭跟他說:
『我知道這麼說對事情一點幫助都沒有.但是我好不甘心!我好恨!為什麼每次在我用盡心力幫對方也幫自己想好的計畫就一定會被破壞,一定會出莫名其妙的意外.到底要我怎麼辦?全部都自己來自己做才不會出問題嗎?就是這樣我才對所有的事情都不敢抱希望,因為只要我越有把握就一定會有人扯我後腿!明明就不是自己錯,可是造成的事情都是不能彌補的狀況.如果我的一生都要這樣過你不覺得我活著很痛苦嗎?』
千秋面對這樣的情況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先來我家找我.又過幾天,他一邊跟我說他的計畫,一邊要我乖乖回去.
『在日本工作不會比較好阿!』他是這麼說的.
『你為了要留下來,每天打工上課打工上課,要是進了公司每天要工作到深夜.電車坐了回家吃飯,趕快睡覺再趕隔天的電車.一點意義都沒有不是嗎?
如果你還是20出頭我會要你拼看看,可是bibi要幫自己想想.』

我懂,我知道,但是我羨慕他在說某個韓國人的時候說的一句:他的日文好的不像韓國人,根本就是日本人!

什麼時候該用敬語
什麼時候用普通語
朋友的說話方式是什麼
跟同事或一般情況說什麼
文法雖然是這樣,單字也許是那樣,可是有時候外國人的批湊邏輯不一樣就會變成『文法對,但是日本人不會這樣說』的日文.
我不想這樣,恰如其分像普通日本人講話是我的願望

可是時間好短,好累,好難.

然後被媽媽怪罪的一句話在我聽來非常刺耳.

看看其他人閑適的唸著書,寫著報告,所有的煩惱都可以延到有時間的時候再想.
我就覺得很羨慕.
我常常要腦袋同時轉好多的事,覺得很煩很討厭,還不能發脾氣.
打電話回家要搞笑.
講了好幾次的未來計畫總是要一而再再而三被問,然後再從頭講起.

也許,這就是我不管怎樣都改變不了的命吧!
不管做到什麼程度都被嫌,做到很累還要被問:可不可以更好一點?
又也許,我今天生在別的家庭,就可以每天開開心心的寫很多開心的事跟大家分享了吧.

如今,休息對我來說不是因為時間不夠,而是因為太奢侈.
半年後離開這裡,我想我就只能以觀光的身分再來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