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寫日記,寫到一半就睡著了

最近腦袋常常處於空白的狀態,什麼事也不太想
偶爾想起煩人的事,會在腦裡想像一個拿著扇子的小紙人
"呼呼呼~"的朝煩惱搧風,慢慢的吹走

再歸於平淡

以前跟人相處總會擔心,"這樣做會不會被別人討厭?"
覺得跟人不若自己想像中親近就會受傷,
這陣子到處走到處看,
也慢慢學習釋然了

以前聽到別人受了委屈,總是慷慨激昂的打抱不平
現在是學習聆聽,給一些自己知道的建議,然後尊重當事人的決定

以前會在心裡埋怨別人:怎麼一點都不了解我?
現在則覺得,其實了不了解,有時候也是種緣份
每個人在經歷過的事情中得到的答案不一樣,時間不一樣,微妙影響了和周圍的人的關係

以前總分不清,自己和別人的距離,
最近也學習把距離慢慢的拉開
畢竟,我們都有自己的人生功課要寫,這是無人可以代勞的

不知道是以前的我比較好,還是改變後的我比較好?
會變成什麼樣子我也不知道,但是希望不是會讓自己或別人覺得難過的個性

可能不若以前熱情或天真,但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從前的我,曾經在每年的生日許下願望:希望可以一直這樣純真下去,也許會帶給別人麻煩,
可是大家身邊都充滿了像大人的人,如果這樣保持下去可以變成身旁的人的開心果的話,也是一件很好的事

可是今年的生日,我想我不會再許這個願望了

其實心裡是遺憾的
但是老被人家說長不大其實心裡也是難過的
我只是已經累了跟不單純的人相處了

以前遲遲不願意放手,因為覺得他是一個很單純的人,
這幾天想想,其實過於單純的人應該是我吧
在他的算盤已經不知道打了幾圈,我還是相信他是個單純的人


以前的生日,雖然都在當天寫下這一年的成長,但總覺得虛度了光陰
總有點不踏實
對於要成為大人的事或行為,一直都逃避的不想學習
可是今年的生日,不論是在日本還是在台灣過,我想我都可以問心無愧的說:我真的學到了很多事
24和25歲這兩年,應該是我對人性感受最深刻的兩年
對於成長更是一個大躍進


前鎮子重看了催眠治療的書,被催眠的人說,另一個空間的使者告訴他:
一個靈魂該學什麼,該在什麼時候發生什麼事,其實已經被安排好了
急著想要完成什麼事,其實也是徒勞無功;在這一生做不好的事,來生會再重來一次,
而大家認為的我們只擁有這一生也是錯的,時間不會停止,轉世不會停止,看似漫長的一生也不過是
靈魂經驗裡的一段時光,看似有緣份或沒緣分的人,其實在未來或來生都還有再相見的機會
只是看你是不是已經發現這些,跟選擇面對或逃避而已

一定有人選擇相信或是不相信,但我是選擇相信的
不太知道自己可以做到什麼程度,但是只要能夠一點點的持續的做,我也覺得很好


很多人總說要放下以前的事,但我總覺得要想清楚以前的事再放下會對自己比較有幫助


我希望自己可以越來越好
起碼對跟我有緣分的人來說,我是一個可以讓他們覺得舒服的人的話,就太好了

今天告解到此,感謝聖母聆聽,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