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很徬徨自己未來該走什ㄇ路。
口譯只是順應我愛講話的個性做的一個選擇而已。

回來這一個月其實發生了一些大事,只是我不太想在這裡寫出來。
最近不知道為什ㄇ,開始想要有一點自己的隱私,不太想什ㄇ事情都講出來讓所有的人都知道。
也許只是一個我需要獨處的證明吧。
需要畫一個空間,讓自己好好的休息。

這一個月我常常被問到工作找得怎麼樣。
可是其實老實說我沒有找。
我每天看電視,看網路新聞,別人的部落格,看書,跟願意聽我說話的朋友說話,看很多資料。
我想我還是想操控些什ㄇ,在自己的人生裡。
可是又覺得哪裡有一點勉強的感覺,所以我希望我的心可以告訴我一些事情。
我第一次告訴自己堅強點,要勇敢找出自己應該要走的路,勇敢的去走。
我總是非常害怕略過旁人的建議會給自己的人生帶來什ㄇ重要的影響或損失。
可是我發現「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
如果就是該你受的事,就算聽了一百個諸葛亮的建議都還是會發生。

人生也沒有什ㄇ事情是可以早知道的。很少很少。


上禮拜有一點開新的事情,就是我才發現原來教我們的老師是台灣口譯界的名師。
我向他請教了一些關於口譯業界的疑問,他也都很直接的回答我。
當我跟他說我真正有興趣的是口譯時,他說我可以去參加一次他們的口譯讀書會。
聽他跟學生分析他在國際會議上的口譯技巧。

我完全沒想到我會有這個機會可以參加這種討論會。

第一次有一個自己想要的機會,降臨到自己頭上的感覺還真是~~奇妙。
我只能這樣說。


這是最近第一刺有種腳踏實地的感覺,連剛剛開始談戀愛的感覺都沒這個踏實。

最近的生活每天都有個主題。(我還記得的)
禮拜五是淡水騎腳踏車日。
昨天是看創業版日。
今天是玩塔羅牌和寫作業的心靈成長日。
以前雖然也覺得心靈成長這件事很重要,可是其實概念很模糊。
直到我在日本遇到另一個台灣男生,他從我的感情發生問題那段期間開始就跟我說很多很多的話。
而現在我才慢慢的有一點理解的感覺。
說他花了很久的時間才到現在的個性,起碼有十年。
我那時候覺得好花時間,怎麼這麼慢?
但是他說:但是有些人光是逃避,他這一輩子都不會懂。十年我覺得已經很不錯了。
雖然我常常會提出一堆怪問題去煩人,但也為自己找到不少好老師。


今天下午幫自己抽牌,我問說:怎麼樣才能讓自己知足快樂呢。
答案是:死神逆位/權杖2/女教皇

我想它是我在行動之後,也別忘了靜默等待水到渠成之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