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去見了他的家人。

之前謝謝球球,MARI,RIE,DANIEL給我化妝,服裝,還有禮儀上的建議。
這次見面顯得比較不孩子氣。
嚴格說來,見男友的父母親也不是第一次。可是以前年紀小,只知道簡單的禮儀,但是不會去想要把這件事做得多好。
(反正大家的年紀都不大。)
這次算是準備比較充分,男友也給我很多幫助。

因為講話要用ます,です形,所以我的話超少的。
千秋把我介紹給他家人也介紹的很有他的風格

例一:她今天不太講話是因為她一直在想文法啦~~每句話都要轉成ます,です形。我就跟她說不用這麼緊張了。
(千秋補充:不過今天如果是我去見她的家人,我應該也超緊張的。)
(之後是千家一家人附和:沒錯沒錯,可以體會她的心情。一般日本人見父母都緊張死了,何況bibi還是外國人。)
(千媽:那千秋如果去台灣都不會講中文怎麼辦?會幫他翻譯嗎?)
(千爸:妳對我們的第一印象怎麼樣阿?千弟插嘴:哪有人這樣問的阿~~你要她怎麼答阿~~千爸:可是第一印象很重要ㄟ!要是不好就糟了(笑)我當然是說很好。)

例二:
我因為緊張沒啥胃口。
千秋跟她媽媽說:妳不要看她瘦瘦高高,她平常很會吃的。跟我吃的量差不多ㄟ~今天是因為緊張才沒甚麼吃啦~
(我只是流汗。。。)
(後來我問他幹嘛老是說我的缺點給他媽媽聽阿。他說:人都有缺點阿,這樣比較好啦!不用在意。)

然後千媽被我的緊張傳染,日文的文法也變得怪怪的。我聽不太懂阿~~
本來以為是我日文不好聽不懂,沒想到另外三個也說:妳文法怪怪的,再講甚麼阿??我們都聽不懂啦,她怎麼聽得懂啦~
真是不好意思。。。(汗)

中間她們就講自己家的家務事,又問問我家的事,又繼續講自己教小孩的方針是怎樣怎樣。。。。。。
一直講一直講。
後來千秋爸趁千秋離座的時候跟我說:(手指指千秋)よろしくね。(多多指教)
嚇的我鞠躬跟他說:こちらこそ。(也請多多指教)
後來我跟千秋說,好像應該再多加一句こちらこそ、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會比較好阿~
他說:可以了啦~~講那樣回的很好。OKOK,別擔心~!

所以,應該算是順利吧(?)



有時候會覺得很難判斷,到底甚麼樣的人才對自己是好的?
這種不管怎麼想破頭都沒有答案的事,現在慢慢的懶得去想了。
今天跟千秋在餐廳念書的時候,看他手機的照片資料看到一張女生的照片。
我覺得我好平靜喔。
等他從廁所出來,問一下那是誰?在哪認識的?
他就跟我說她幹嘛寄照片給他看。
"你看她的眼睛有沒有不一樣?"千秋說
"恩。好像有。怎樣?"我說
"她就寄照片來給我看說她一眼有上假睫毛一眼沒有上假睫毛,要我看有沒有差。就這樣。"他說
"喔,真的有差ㄟ"我說

然後話題就結束了。

以前我應該會超生氣,開始質問他到底怎樣?
劈哩啪啦就是生氣又是哭,胡思亂想甚麼的。

可是今天我才發現我變了。

不是說不在乎,而是我覺得:要藏他就不會讓妳看到。吵吵鬧鬧只是讓兩個人的關係變差,氣氛不好。
下次他就更小心甚麼事都不跟妳說,反而變得更不透明。
還不如在乎但是只是問問,表示自己在乎這件事。反正人要變,鎖都鎖不住。
意思到了就好了。這樣還搞不清楚,太白目的話交往下去也只是累。


有時候想想,我算是很現實的人。很多事情都想想得很接近現實,往往沒甚麼浪漫溫暖的話。
可能有些人會覺得在我的年紀應該更無憂無慮,更有朝氣一點。

或者是說,不要老是想很多負面的事。

可是我一直都不覺得很多事情是只要妳不想它就不會發生。
早點面對比躲躲藏藏好的多。
但很多想法其實我都放在心裡不說了。


今天他講到他弟弟換女朋友他都不知道的時候,我問他分手的原因是甚麼?
他說:因為女生想結婚,他弟弟不想結婚。同居和交往五年了吧。
我說:喔,那可以理解阿。你知道有一種說法:交往時間只是藉口,人只會跟他覺得可以結婚的人結婚。都交往五年了你弟還不娶她,她自然就會覺得你弟其實並不想娶她吧。
千秋聽了拼命點頭稱是,他也是這麼認為。
我想,不知道他聽不聽得懂我話中有話。


不知道他是覺得我理性,冷靜,還是蠢?
大概都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