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昨天那位自以為有禮貌白目的網友來我家拜訪。
我發現中日的白目都是一樣的。

很簡單的說,就是執意的做他們自己想做的事,但對於別人已經開始不耐煩或暗示他停止的話"完全沒發現"。
白目人最常做的事有下列幾種:

*不會安靜的把狀況看完以後再決定自己該不該說話,或該說什麼話。
反正他想講就講,無視於旁人臉上已經很多線,只是因為基於禮節不好意思說。
因為沒人說他就當作沒事!大家都很愛他講的話題(或某人)。

*去別人的地盤(家裡,格裡)當自己家裡一樣,想說什麼是什麼,主人是什麼感覺干他屁事!
去別人的格裡不要留沒有意義的言,搞的主人不知道該怎麼回是禮貌。
先看過主人格裡所有的文章也是禮貌。
搞不好你想講的別人已經問過了所以看之前的留言也是禮貌。
你不去了解主人還要反客為主讓主人先去瞭解你嗎?

*被罵了還死不認錯的說"我想。。。""我以為。。。。"
你想什麼很重要嗎?你以為怎樣又干我什麼事?
你先不尊重我在先,我要以德報怨你要稱讚我修養好。
我要直接開罵你也怨不得我。
不尊重主人在先,還要說理由?對方一定非聽你的理由不可嗎?說了理由自己就變成沒有錯了嗎?
要道歉就好好道歉,錯了廢話還一堆。不會讓你看起來變的不白目!

*不熟裝熟。
這個不用說明大家應該都很了解。
明明不熟,高談闊論自己的想法,自己的見解。也不想想自己是第一次拜訪或第一次見面。
你是什麼背景其他人都不知道,對你也不熟,其他人的背景也不了解,就開始高談闊論自己的想法。
還是老話一句,別人也沒問你的意見,你說的那些東西到底干誰的事?
不知道別人的背景就亂講話,就是你的錯!說什麼"因為我不知道,所以。。。"
所以個屁!知道是你的責任,不知道就安靜搞清楚再發言。連這個都要說理由?

*被罵以後來要維持自己的尊嚴,"先罵對方一頓"再好像很有風度的祝福對方。
要罵人就不要祝福,要祝福就不要罵人。
你就只能選一種!
以為自己這樣會看起來比較高尚嗎?
並不會!
我以前在台灣也遇過這種人,跟我也是玩這招後被我狠罵一頓。
因為我最看不起這種人!
要罵不敢罵,其實又沒風度道歉或稱讚人家。
不上不下的位置到底要站哪裡啊?
其他人看在眼裡只是懶的說而已,還真以為自己做的很漂亮嗎?

*問別人問題的時候口氣很差
"你怎麼知道?""你憑什麼這麼說?"
如果我的認知還算正確,這應該算是挑釁用語。
人家知道的有義務要告訴你嗎?
通常這種人都很卒仔,看到好脾氣的繼坎用這種口氣說話,
看到像是會打人的就一句話都不敢吭。
好聽說叫做明哲保身,好人不與壞人鬥。
難聽就是柿子挑軟的吃!
之前宿舍來了一個台灣男生也是這種白目的類型,第一次請教我的口氣我就已經很不爽了。
第二次來問我我什麼都不告訴他。
不知道文件怎麼辦?你家的事。
不知道怎麼樣申請最便宜?你家的事?
為什麼我可以用漂亮的價錢做到跟你相同的事?這是我的知識,我不想告訴你。
後來我再也不甩他,他才知道我不爽他。
而且我知道,"他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哪裡做錯了"。
那就讓他繼續白目下去吧,反正自從某個時期開始,我對白目的忍耐度就非常的低。
不理白目的算是對他好,真要我發飆就是他討罵挨。

而且我發現,長時間跟外國做接觸的人,比較不會白目。
這是個人的體驗值,可以不參考也無所謂。


以上就是白目人的特徵,相信大家都曾是受害者!
我在日本也遇過追求者是這種白目,到現在都纏著我不放。
都跟他說"我們只會是朋友"了,還要每天傳沒什麼意義的訊息給我。
都已經不回應了,還是沒事就傳一封。
自己做錯什麼事完全狀況外+渾然不決。我懷疑他這樣下去怎麼交的到女朋友?
我真的很好奇這種人的腦部結構到底是怎麼樣的形狀?
是從來沒被人電過?還是被電也都覺得視對方的錯所以沒有自我檢討過?

跟我有交往的日本人朋友都曾經抱怨過關於台灣人的個性有一點他們不能理解的地方。
就是以上那些白目行為。
也許不是每一個人都這樣覺得,但是有時候自以為親切的舉動對不熟的人來說可能是一種困擾!
(但在本板給過我意見的姐妹們請不要以為我生過你們的氣。你們都不是。)

===============這是分隔線==================

不知道是因為原本的家庭教育是這樣?還是日本朋友的影響?
上次跟妹妹聊天的時候講到自己的個性好像比較適合住在這裡。
因為我很討厭別人干涉我,尤其是不被我認同,
沒禮貌
(這是重點!口氣差就是沒禮貌,跟用不用敬語一點關係都沒有!),又讓我覺得他不懷好意的陌生人。
日本人當然也有陰著來強迫你的地方,那也很討厭。
可是台灣人明著來干涉你的意見的方式也不讓我很欣賞。

最後我妹妹的結論是:姊姊阿~你快回來吧~不要被他們的陰沉給感染了啊!要熱血啊!
(重點是,她其實也不是太熱血的人。我妹算是我遇過的台灣人裡最冷的吧?連她自己都不否認她自己很冷。)
可是我覺得溫血就好了,太熱血會很吵。太冷血又怕會沒趣。

可能像我家千秋樣那樣最好吧?
又可以有自己的空間,對我提建議的時候還是會不忘禮貌,每天該傳的訊息或該講的電話也沒少。
(這幾天我們好像找到一個相處的平衡點?)
這種溫溫的溫度就很好了。
不然找那種白目還自以為熱情的人真的很讓人受不了。
太冷靜的又很像一直都在冰箱裡一樣,凍的受不了。

===============這是分隔線==================

看完這篇文可能又有會有路人不爽,自己對號入座又留言痛罵我一頓。)
想說什麼就說,可是話說在先:我高興回就回,我高興刪就刪,說的沒有道理被我罵就要乖乖接受。
因為這是我的板!
我可以接受別人意見跟我不一樣,可是我不能接受沒禮貌!
(假裝有禮貌也不行,我看到虛偽的人會更火大!)
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