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班上一個台灣的好朋友邀我和另一位男生一起參加她的大學入學式。
我跟那位朋友都非常慌恐,印象中的入學式好像是父母親板著臉孔,
爸爸穿西裝,媽媽穿和服那種盛大到不行的場面。

可是我們兩個留學生哪有什麼正式的衣服可以穿啊??
我只好找一件上面剪接襯衫的高腰小洋裝+細跟高跟鞋,畫上一個成熟一點的妝,就出門了。

到新宿和朋友會合,從新宿到她學校坐電車花了一個小時,坐公車又花了半個小時,
可憐我不常穿高跟鞋的腳,踩著細跟高跟鞋都快痛死了。
還是要故作優雅的穿過校園裡長長的路,走下超長的階梯,才到她學校的入學式會場。

一開始,先分科系發學校的資料和學生証,父母則是領到專門給父母的資料袋。
(可是我不是她父母,所以我沒去拿。我看起來也不像,會被打槍吧?)
進去會場之後。。。。。。
日本人果然是日本人。。。。。
台灣的入學式印象中都不是太嚴肅的場面,可是日本的入學式從領座到坐好之後一片安靜無聲,
就可以知道他們的民族性。
禮貌也是其中一個原因,但是通常東京的人不會去跟不認識的人說話。
除非過一段時間,大眼瞪小眼有點尷尬,小孩子又是同一所學校,可能會開始講些寒喧的話。

右邊前方的板子上清清楚楚寫的今天的流程,司儀也說了開始跟預定結束的時間。
我是完全相信他們說的那些時間的,準時是他們的習慣。(跟熟人&國外就不一定了)
先是學校的樂隊演奏校歌,再來是校長說話。
說了一陣子,司儀開始宣唱各系新生名單,例如:
國際貿易系 山田直子以下156名。
然後國際貿易系的新生就要站起來,向台上的校長和其他老師行鞠躬禮。
校長回禮後才坐下。
一直全部都唸完,鞠完躬之後接著校長說話,畢業學長說話,接下來是我也沒看過的事,
幕拉下後,老師從台上離開,幕再拉開以後,就是一位校務人員請父母把手上的資料袋打開,
裡面有一張費用明細表的表格,清楚列出學費裡包含的各種費用。

雖然我覺得蠻新奇的,但還是跟另一個同學在中間睡著了>_<
不是因為我大膽,是我看前面的爸爸都睡了,我也跟著大膽的睡了。

之後是請各科系陸續離場,在叫到該科系時新生和新生家長會同時起坐離開。
不像我們離座一定會激哩瓜拉一直說話,他們也是安安靜靜的離座。
讓我覺得真是佩服的不能再更多了。
所謂的佩服不是指哪邊好或哪邊不好,是"他們怎麼會做到這種程度啊?"
我跟同學一起離開以後,跟著到朋友的系上新生歡迎會。
跟她的教授小聊一下,吃吃餐點喝喝飲料,認識了她的新同學-一個很漂亮的韓國女生。

大家都說韓國女生很漂亮,可是我覺得並沒有。
起碼我現在班上和在宿舍遇到的韓國女生我都覺得不怎麼樣。
有時候人就是愛說外國的月亮比較圓,但真的來看就發現:沒這回事!
日本女生和韓國女生真的都是平庸的佔大多數。
當然我也有認識覺得她很美麗的日本女生,可是也才一位而已。

這時候我的腳已經痛到不行,連她朋友都發現我走路有點一跛一跛的。
我們在校門口幫他們跟入學式的板子拍了照,走向公車站準備回新宿。
途中雖然都是坐著的,可是到了站以後走路還是好痛苦。

因為我們約好要跟千秋樣一起去吃ㄧ家聽說很好吃的山西刀削麵。
所以很痛苦的走到約好的地點等他。
好不容易等到我的千秋樣和朋友的男友,我們就開始朝著目的地前進。
千秋樣發現我不太對勁,我跟他說我的腳好痛,他問了問細節就說:
妳不常穿高跟鞋還穿這麼高的鞋走那麼多的路??唉。。。為什麼?
"因為今天是入學式,我想說要很正式的嘛。。。>_<"
那個女生看我實在太痛苦,就跟我換了鞋子我穿她的平底鞋到麵店才換回來。
等到吃完以後,朋友在電梯裡起鬨說:你跟她換鞋子啦!你沒看到她那麼痛苦?
然後千秋樣就真的把鞋子脫下來要給我穿,要套套看我的高跟鞋。
拜託!他的腳那~~~麼大!不可能好不好!
果然他一試套就說:不可能啦!!!我把鞋子脫給妳穿好了。
可是晚上看不到路,他要穿著襪子走在路上我覺得很可怕,要是踩到什麼東西受傷怎麼辦?
所以我就沒答應他。
他就一直到車站的路上都在跟我說:快點換鞋啦~我穿襪子走真的沒關係啦!妳快點。
但是我還是忍到要下車站階梯的時候才穿他的鞋子下樓梯。
之後又把鞋還他。
我真的覺得一個上班族穿西裝,提公事包穿襪子走路很丟臉>_<||
而且旁邊的人應該會一直看我吧。。。

後來我們決定,我跟他家那一站,在咖啡店等他拿鞋子給我穿。

真是辛苦極了!!連平常不太容易累到睡死的我,他說我在電車上完全睡死。
他第一次看到我這麼累。。。

但是又覺得那是很棒的一天,因為我第一次參加入學式,而且還第一次知道原來就算是發生這種事,
千秋樣都願意跟我換鞋穿。。。好感動>_<(感動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