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是快快樂樂的聖誕節,卻因為我突然感冒而泡湯。
昨天和佳琳的快樂PARTY,今天和朋友約好去橫濱看夜景的行程也不得不取消。
(尤其害佳琳準備一大堆吃的這件事讓我現在都很過意不去T_T)(真的對不起。。。)

前天一邊跟朋友聊她要來日本行程,一邊打圍巾,那時候就覺得鼻子和喉嚨好像有點奇怪。
喝了熱水吃了綜合維他命以後打圍巾打到睡著,那時候已經是早上五點了。
因為下午跟佳琳約了要開PARTY覺得很期待的我,早上九點就起床了。
誰知道一起來就覺得頭很痛,背很痛,全身都很痛。而且好像有點不對勁熱熱的感覺。
"不會這麼衰現在給我感冒吧!"我一邊這樣想,一邊去洗澡。
出來以後覺得好了一點,看著電視上介紹現在在日本很有名的甜甜圈店,心裡想說:
"今天就帶甜甜圈去佳琳家好了"一邊這樣想,一邊吹頭髮換衣服,但是身體越來越不舒服。
只好爬到床上去躺著,想說休息一下應該就沒事了吧。
當然不是這樣,越來越嚴重的感覺。
想說去買感冒藥吃ㄧ吃再去佳琳家好了,她一定準備很辛苦也很期待今天的聚會吧。
心裡這樣想著卻著麼樣都起不來。
身體好痛好痛,又開始發熱,尤其是腰最痛。很像是腎在痛一樣。
到了一點多眼看是不可能好的了,只好發訊息給佳琳說我今天去不了了。。。
因為一直沒收到回音,我也沒她的電話,我想說死定了。她現在一定正在忙吧。
到了不知道什麼時候,佳琳看到訊息以後回給我內容跟我想的一樣。
可是因為真的起不來,腰痛的不得了,連吃藥以後過去都辦不到,只能一直道歉。

後來又傳訊息跟一個朋友取消今天的約會。果然他生氣了。
說我其實是不想跟他見面才說自己生病了吧。
看到他的回訊讓我一整個很SHOCK,忍不住大哭了起來。
宿舍裡跟我要好的女生朋友都不在,好不容易拜託樓上的室友幫我買藥,
肚子餓的要死可是家裡都是要煮才能吃的東西,水阿飲料麵包餅乾全部都沒有。
年紀小的男生又不太會照顧人,幫我買完藥也不知道我沒吃飯不能吃藥。
又不好意思要人家幫我跑腿買吃的,加上看到那個訊息,一瞬間的情緒全爆發。
開始大哭起來。
跟同班還沒回去的同學說我生病好痛苦,她跟我說如果你吃完要還很難過我再帶你去看醫生。
後來起來以後痛苦打給她,她叫我先吃飯再說。
可是我真的沒有東西吃ㄚ!
身體又痛的要命,一陣熱一陣冷,根本沒辦法出去買吃的或自己煮。
如果不是沒辦法我怎麼會開口求救?尤其她又住的很遠。
可是她這麼說我也沒辦法,只好跟她說我在休息看看就匆匆掛了電話。

樓上的室友因為日文還不是很通,講了半天也聽不太懂,所以不好意思開口。
因為一整天除了一碗冰麥片(樓上的室友給我吃的),還沒吃過東西。
過了一會兒眼見退燒了,趕快把握這個時間去了一趟超級市場。
平常省錢省的要命,這時候錢突然就不再重要。(說是這樣說,還是都買最便宜的)
到現在一次都沒吃過的蘋果,高鐵高鈣的牛奶,葡萄果汁還有麵包。
因為覺得好像又開始發燒了,就匆匆忙忙結帳,到另一邊的藥局買退熱貼和口罩。
在結帳的時候等好久,真想跟前面的阿伯說可不可以讓我先結,我快昏倒了。

終於結好帳,用最快的速度衝回家,攤在床上好半倘動不了。
稍事休息開始吃麵包,喝葡萄果汁,吃藥。
然後打電話跟同學說今天的約會可能要取消。
我跟那個同學常常在學校會吵架,通常是我覺得他的反應太慢被我ㄉㄧㄤ。
但是我心裡一直隱約覺得他是一個某個程度以上靠得住的人。
果然,那時候在新宿的他就說要來看我。
"妳這樣應該沒辦法起來弄東西吃吧!我幫你送吃的好了,順便去看看妳現在的狀況。"
過了一小時吧,他就出現在我面前還帶著熱熱的飯和湯過來給我吃。

那時候真的超想哭的。

我想起在我剛上台北的某一年,那一次我重感冒在家裡也是沒飯吃。
打電話去公司請假以後,沒有力氣去看醫生只好一直喝熱水和睡覺。
到了晚上7點左右,我家的電鈴響了,去開門發現是我們公司會計。
"你家真不好找ㄟ,我還問人才找到的。"
"妳應該一天都沒吃東西吧!我在前面的店幫你買了稀飯,妳趕快吃吧!"
聽到的時候真差點哭出來,覺得她人怎麼這麼好。
普通頂多是一些慰問的話就很令人感謝,沒想到她卻知道我沒辦法弄吃的還專程送飯來。
(我記得她家也住蠻遠的。)
跟她道完謝,覺得讓她專程跑來真是不好意思話說完,她只說:
"一個人住在外面很辛苦阿!尤其這種生病的時候,我只是做我能做的,妳別放在心上。"
讓我感激的不得了。

昨天,那個住千葉的同學幫我送飯來這件事又讓我想起來當年的感覺。
有的時候這樣的人不必多,只要一個就讓人覺得自己很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