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一上完第三堂課,我開心的跳跳說要回家了。

班上同學說:MOMOKO怎麼像解放一樣那麼開心阿!
的確很開心阿。

不知道為甚麼,我從4月開始就對班上的人沒甚麼興趣。
常常要聚餐都卡到我要打工或之前已經約好甚麼事情去不了。
到現在一年多,整班都參加的聚會我一次都沒去過。
因為我也有點放棄的意思,日本語學校的人畢業以後還會連絡幾乎少之又少。
我只想跟幾個合得來的同學保持聯絡,其他的我就沒甚麼興趣花時間在他們身上。
反正現在嘻嘻哈哈,畢業以後一年誰還記得誰?
算是我對交朋友的一種潔癖,對不長久的人不花時間。

還不如跟日本人出去玩,
告訴我哪邊有的壽司店好吃,哪邊的居酒屋好吃好喝,哪邊有特別的商品有趣的多。
交一些回國以後還會繼續跟我保持聯繫的朋友比較好。

會這樣寫,是因為在今天被自以為很了解我的人批評的很難聽。
一付自己是救世主的樣子讓我覺得討厭又噁心。
我在這邊看到很多都靠家裡生活,一邊念書一邊玩樂還自以為自己很了不起,有資格教訓別人的台灣人的嘴臉。
有的大學念了四年日文現在還跟我同一班,還自以為自己很優秀,我也不知道優秀在哪裡。
老實說,那種人成績如果沒有比我好我覺得他該去檢討。沒甚麼好驕傲的。

起碼我的家人不用為了我一直看台幣跟日幣的匯率起伏,心裡跟著七上八下。
而且我也不需要看台幣日幣匯率很久了。


日本的思想看久了,也漸漸知道台灣教育的缺點在哪裡,才會養出一堆有問題的小孩。
長大就變成有公主病或王子病的大人。
以前聽住台灣的日本朋友說台灣的教育有問題,我還很生氣的覺得那是他的偏見,
現在慢慢的有可以理解的感覺。
也慢慢發現自己有時候也有這些毛病,現在正在一點一點的改進當中。

說實話,在日本大陸人比台灣人認真很多很多。
認真考試,認真打工賺學費生活費,認真扛下一切。
玩樂為主的台灣學生看久了就覺得很無言。
我覺得,如果我們有一天輸中國,應該是這股勁輸中國。
雖然他們做事馬馬虎虎,但是起碼還做,被日本人唸了嘴上罵幾句也照著做。
台灣人是連做都不做,人生大道理一堆的富家千金公子一堆。
今天跟千秋討論對岸他們打工一個小時的薪水,工作一個月的薪水。
聽到我都有我要是老闆,我可能也會考慮對岸的員工。
起碼只要給他錢,他們甚麼都肯做。
知道徵求方法,可以徵到不比台灣人差的員工。

而這些東西是我花時間跟同學打屁會有的資訊嗎?


我不知道到底花時間說那些沒營養的事情到底有甚麼樂趣。
也不知道我的論點哪裡十惡不赦。
畢竟沒有錢,甚麼都不用談。
但是就是有家裡會定期供錢的千金和公子覺得:我同情你才關心妳,送東西給妳,還不給我們應有的回應,真是不知好歹。

同情個屁,我覺得那種有病的心理還更值得同情。
我只能說,在日本,讓我發現某些不正常的台灣人是存在的。
也讓我看到寵壞一個小孩子的可怕。
以後我有小孩一定要好好教育他,不要讓大家想看看我長的樣子的原因是因為我教出一個讓人覺得被寵壞的小孩。


終於可以回去正常的台灣人圈,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