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東京號稱是全世界最貴的城市。
想當然只要來過東京生活的留學生已經在日記,家書,信(這是比較有年代的),
部落格,email,IP電話,其他不用錢或很省錢的方法上抱怨過這件事成千上百萬次。
但是東京人靠夭都沒用,何況是我們這些買通學電車票還比上班族"再便宜"快一半的留學生的靠夭。

像在成田坐公車是分段收費的(每一段,這個站排跟下個站牌就是一段),
從前男友家坐到車站單程就要390元日幣。
現在住大都市東京,
因為是都市的關係所以到哪裡都均一價200元日幣(當然還是有規定特定段落),
看起來是比以前便宜囉!可是好看的在後頭~嘿嘿!

就是夭壽貴的電車費。
其中好像是以山手線最貴,東京メトロ沿線最便宜的樣子。
四通八達的電車網路和車票精算機讓你去哪邊都很方便,也可以用優惠票價買到車票。
(比傻呆呆去一個車站買一張票便宜。)
但是。。
小心!換線搭乘還是會讓你多花錢!
對觀光客來說其實不差那幾百日圓(不過也有人覺得有差,可以多吃幾包餅乾跟喝飲料),
但是對苦哈哈窮留學生和覺得自己薪水不高的日本人來說,實行日本忠誠主義,
花比換線搭乘還要長一點的時間,從頭到尾搭同一家電車公司的線路的話,就可以降低通勤交通費。
(像只坐東京メトロ就很便宜~メトロ我愛你

交通費已經節省到底無法再節省,只好節省伙食費了。
說一件我媽聽了會感動到流淚的事情:我現在每天除了晚上自己煮,還會每天帶便當到學校上課。

想到上個月為止,我媽媽只要從高雄打電話來叫我自己煮飯,說這樣比較便宜,我都會跟她說我的省錢哲學:
反正外面自助餐我都只花50元上下就可以打發,幹麻要自己煮啦~
又麻煩又貴,又要學新菜,而且菜都一樣產地來的,有農藥大家都有農藥,
又不是自己煮就不會有農藥~~

但到了日本這個很多食品,農產品貿易都依賴國外進口的國家,
還是不得不低頭拿了以前五專家政課那本綠皮黃頁,
起碼有一百多道家常菜的"家政課本"來日本。(好加在它只是小小一本
我想各位五專同學現在應該在電腦前捧腹大笑~
"哈哈~竟然帶課本去喔!真有你的!"
如果你們還記得的話,當年我對買這本書是非常有意見的。
完全就是覺得學校要賺出版費A我的課本費,
硬塞這本有也好沒有也不會怎樣,外型一點也不亮麗的"古書"給我。

沒想到事隔10年之後,終於有它派上用場的時候。
這也是人算不如天算,千金難買早知道的另一種形式的表現吧!

轉回正題。


因為每天都很認真的做便當,當然我買了那個我在台灣看了就皺眉頭
"天那!這麼小給幼稚園小朋友吃的嗎?"的"小朋友用"雙層便當盒。
還有以前也曾被我唾棄的便當袋和筷子。(只差沒背水壺。)

雖然我還沒嫁,我家未來的主人也還不知道躲在哪個角落睡覺,
但我已經開始認真修行我的"人妻功課"

很多菜都是第一次做,所以都是戰戰兢兢的放調味料。
你們一定會覺得自己吃那麼講究要幹麻?

NO~NO~NO~
你們忘了我的宿舍裡有著熱情的韓國人嗎?
我煮完的東西可是會被他們"試食"的。
真的非常恐怖,很像是有很多個婆婆在你身後盯著妳那種感覺。
煮不好雖然不會搞到婆媳不合,可能會有離婚危機這麼大條的事情。

但是,面子是很重要的。

要是他們說一句不好吃,我可是會躲回房間不敢見人,覺得還沒開始有"英名"就已經先名譽掃地了。

不知道是因為我真的煮的好吃還是他們善良,
目前煮的東西還沒被他們說過不好吃,反倒他們聽說我是第一次煮那道菜,還誇我有天份
哈哈哈~真是一整個就很虛榮。
(但我也懷疑過是不是因為日本的肉比較貴,他們覺得只要誇我就可以吃到免錢的肉
(心機好重。。ㄎㄎ)

裡面以崔大哥為首,有時候吃完一道菜還會要求隔天再煮一次。
(對於崔大哥的厚愛小妹心懷感激,BUT,肉很貴~!每天煮給你吃我自己會餓死啦!)


超級市場也很奇妙,雖然有一包一包的特價蔬菜,但可能為了體諒出外人和窮苦留學生(淚目)
也有單個單個出售的,雖然算起來買一包比較划算。
但如果用量不多就可以買這種單個的。

因為每個月都有限制自己的食費和總花費,要達到這個目標我想不自己煮是不可能的。

最開心的應該是我媽了。
被她知道她可能會覺得我終於有救了,終於不這麼懶散了,終於的嫁的出去了!
可是借這個版面跟我老媽說句:
媽,外公上次跟我說"女生阿~嫁人總是改變大又比較吃虧的。寧可嫁的晚也要嫁個好一點的。
不然結完婚有妳受的,妳會恨不得沒結過這個婚!


答答(江蘇人叫外公叫"答答")雖然年事很高,
已經開始板指頭希望能看到我結婚,
但還是怕我匆匆忙忙頭昏就跟怪咖結婚吧。

寫到這裡,我又覺得我媽應該不會為了我可不可以嫁人而開心。
她會叫我先煮給她吃吧!

"都還沒孝敬老媽就幫別的男人煮飯,你是他生的啊?"
我媽應該會這樣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