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跟一個朋友為了今天日本經理的喜宴買洋裝。
因為婚宴請在晶華,從三月初開始我就一直煩惱到底要不要特地準備衣服。
在網路上,實體店鋪看了一個多月,就在那一天和朋友看到那一件蛋糕裙洋裝的時候。
我知道就是它了。
只試穿了一下就帶回家。

其實那時候我心裡想:要是遇到生命裡的另一半也這麼快速就好了。

我們經理跟他老婆是日韓的國際結婚。
今天婚禮上充斥著中文,日文,韓文。
他們在台灣認識,台灣相戀,台灣結婚,台灣工作。
真的適用有緣千里來相會這句話。

看到這種情形當然會在心裡為自己偷偷難過,
可是又不像以前年輕的時候有朝氣,很會安慰自己。
覺得下次一定會遇到適合的,或甚麼的。
會想到自己現在很努力的往上爬,其實是因為覺得自己應該遇不到適合自己的人,
所以要好好存以後的生活費吧。
這樣說起來好像我覺得單身不好,其實不是要表達一種悲觀的情緒。
而是我覺得要是婚姻結的不好,真的就是維持現在的樣子最好。
以我以前遇到的例子來看,不是打著老的時候妳一定要照顧我的算盤,就是只會在我這裡拿取他想要的溫暖。
如果要跟這種人結婚,真的一個人好的太多太多。

今天看到我們經理和自己的岳父母擁抱,紅了眼眶的樣子。
新娘子對經理父母的神情,那種彼此對彼此父母尊敬的樣子,一直說自己不輸人的台灣男生有幾個人做的到?
我覺得結婚的形式有很多種,但是我希望有一天我掉的眼淚是因為很開心,但不是很傷心。

可是好像被傷害的機會比較大,所以我強迫自己專注在自己的事情,不要分心在別的會影響我情緒的人身上。

明天要去面試一家日本公司,對方要求對工作要很有野心,很有領導力。
我就要像個男生一樣,說出我對於未來的夢想,說出一些五年內希望可以變成大中華的區域社長這種鬼話。
因為我知道在工作上努力,起碼會帶來物質和金錢上的收穫,身邊的人也會因為這樣對你好。
但是不是努力就可以遇到,會和你互信互愛的人。
公司的同事吃完喜宴就說要去拜月老。
可是現在我連月老都懶得拜,覺得拜了也不會有用。
拜了,遇到了,又是一個讓自己傷心的結果而已。

還是把自己武裝起來,笑臉盈盈的去賺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