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於環保的議題,其實之前就有朋友找我聊過。
我覺得這是一個就算討論了以後也沒有辦法解決的議題。

因為主控權握在美國,歐洲,中國,印度和非洲的手上。
如果要說這個世界上浪費資源很兇的國家,我待過的日本,大家所知道為了搶石油無所不用其極顛倒是非的美國。
為了開發,編織稱霸全球大夢的中國。
這三個國家及他們的人民如果什麼都不做,你做的再怎麼多都是一樣的。

我沒去過美國,但是他們的惡名昭彰讓我對這個國家非常沒有好感。
也不覺得必須去一次才不虛晃此生。
美國人被殺根本是活該,他們建立自己的快樂在多少人的痛苦上?
殺人放火,跟地痞流氓也沒什麼區別。
看到Age of Stupid這部影片裡,一個父親被美國人殺死的伊拉克少年說:
我爸爸是全伊拉克最好的爸爸,但是美國人殺了他。我以後看到美國人也要殺了他們。
就覺得很悲哀。

美國人穿著西裝,帶著偽善的面具,暗地裡欺負了多少人?造成多少家庭的破碎?

可能是因為這些事情給我的衝擊,當我的朋友跟我說,要一起力行環保拯救這個世界的時候,
我跟他說:

我不要。我希望人類滅亡,越快越好。
很多人是沒得救的,他們的滿腦子都只想到自己,想到為自己爭取更好得生活不顧他人死活。
我雖然是人類,但是我覺得人類是所有物種裡最髒,最應該被消滅的。
因為有人類,造成其他生物的痛苦。
有很多生物都因為人類的行為,莫名其妙的無法再生存下去。
但是人類不會承認這個事實,他們會製造非常多的說法來支持自己的行為。
人類的聰明才智大部分都運用在替自己的行為做狡辯,根本不值得留存。
上帝或神明把我們留到現在已經是恩典,我看不出來這群只為自己欲望生存又不願承認,
不誠實的生物,有永續生存的必要性。
要拯救這個地球,就是把這群一天到晚製造麻煩又不知道悔改的生物消滅掉就好,一勞永逸。
我只希望我死的時候不要太痛苦,反正到時候大家都要死,那又跟活著有什麼不一樣?
我們的狀態會是一樣的,也就沒有悲傷的必要。


朋友拿我很沒輒,覺得碰了一鼻子灰。
剛剛公共電視播了[Age of Stupid]  這部片,看完就覺得很不舒服。
又覺得,原來我的想法也跟很多人都一樣。
只是他們比較溫和,說出來的是疑問句:難道人類不值得被救贖嗎?
我相信所有的事情和思想都是在發生疑問之後開始的。
所以他們的疑問我覺得很棒。
那部片在2008年拍攝,今年是2010年,明明應該是大寒的日本氣溫飆到20幾度,
要辦冬季奧運的溫哥華沒有下雪。
我們就來看看,人類的自私和貪婪究竟值不值得被救贖?
讓人類自己證明這件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