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感冒第四天~請了一天假在家睡覺睡得很開心。
睡到我的頭都暈了@@|||
起來做了一下工作,看一些沒啥意義的網頁新聞。
又因為頭暈繼續睡到我妹回來叫我吃飯。
一邊吃,一邊看了「戀夏500日」這部電影。

 

男主角是一個相信電影,歌詞,文章裡所描述的愛情的單純男孩。
女主角是一 個父母離異,從父母離異之後只愛自己的女孩。

詳細的劇情~~阿~~如果你想看這部片,就不要繼續看下去吧!!>''<

之前在電影院上映的時候,我常常在回家的路上看到這張海報。
只要看到就會想:這是怎ㄇ爛片,我才不要看!
結果,「絕對不要」魔咒再度發功,我還在沒有防備的時候跟我妹一起看了。
(我不要變成大富翁,我不要變成大富翁,我不要會變成大富翁,我不要變成大富翁也不要跟長得不錯個性安穩可靠的好男人結婚)
看完以後~只是覺得會心一笑。
我跟那個男生都是「好傻好天真」一族的。
會因為喜歡的人說的一句話,做的一個動作,揣測自己在對方心裡有沒有份量。有多大的份量。
喜歡和喜歡的人過很家居的生活,喜歡那種氣氛。
喜歡和喜歡的人心靈相通後,覺得「你就是我的真命天子」那種單純的信任。

我們常常會幻想,要是我做這件事,我心愛的人會有什ㄇ反應。
一定會更喜歡我,或讓我們的感情更好。

那個男生也是這樣。
他們是在公司裡相遇的。
他是卡片公司裡,專門負責寫賀卡詞的文字編輯,負責生日卡或賀卡等的部門。
她是他的主管的助理。
他對她一見鍾情,在還沒開始交往之前做了很多蠢事。
她覺得他很有趣,不知不覺開始跟他走得很近。
他們做了所有情侶都會做的事,但是女生從一開始就說她不想要一個男朋友,只想跟男生當朋友。
男生卻為了交往中發生的事情產生疑惑,想要跟女生確認他們的關係卻又不敢說出口。
直到一次,為了保護女生,男生跟酒吧裡的搭訕客扭打成一團,女生不領情,說出了他們只是朋友的關係。
男生覺得很受傷,把手上的冰塊用力一丟回家。
女生也在家裡想著,掙扎著,後來去了男生的家找他。
原本以為會是他們倆的happy ending.沒想到,女生提出了離開的要求,並辭了職。

男生在女生走後過著行屍走肉的生活,朋友安排他認識的女生也一個一個被嚇走。
本來負責的部門是喜慶賀卡部門,後來被調到弔謁卡部門。

他們的再相遇是在火車上,兩人恰巧要去同一個地方參加婚禮。
他們在車廂的咖啡廳裡聊得很開心,也因此又恢復了聯絡。
為了說明男孩的想法有多夢幻,導演特別在他們兩個再度相遇後,安排了一個男孩參加女孩party的戲。
導演把畫面分成兩個。
一個是男孩從進門參加女生的PARTY開始,在他心裡幻想的畫面。
一個是男生從進門參加女生的PARTY開始,在現實中的畫面。

他滿心歡喜的抱著希望參加分手女友的PARTY,換來的是看見女生手上的婚戒。
他這才知道,對她來說,他不是一個特別的人。

他回到他們相識的職場,開始了憤世嫉俗的行為。
覺得卡片上寫得那些話語都是屁話,覺得那些買卡片的人幹麼不當面跟對方說自己想說的話。
他在一次會議上發了瘋,辭了工作,開始專心的找跟自己本科、建築相關的工作。
在不知道第幾次落敗了的某一天,他在一個湖畔遇到了女孩。

女孩跟他say hi,問了男孩的近況。
男孩忍不住問了,他對女孩的疑問。
男孩說:你不是說你不要男朋友,但是妳現在結婚了。
女孩說:沒錯。
男孩說:為什ㄇ不是我。
女孩說:因為有一天我醒來,突然就知道會跟我在一起的人不是你。
男孩無言以對。
女孩說:你對人的想法並沒有錯,是對我的想法錯了。
        你知道這是很奇妙的。我之後常常想,要不是那一天我不坐在餐廳裡拿著那本書,
        我晚了十分鐘或是不去那間餐廳,我就遇不到我的老公了。
男孩只說了對她的祝福,離開。


男孩接著參加另一個面試,在等待的大廳裡,他遇到了一個美麗的應徵者。
他們在等待的時間裡談笑,女生說:我覺得你很面熟,我們以前見過嗎?
男生說沒有。
女生接著說:你是不是常去ooo公園?
男生說是。
女生:我想我是在那裡看過你的。
接著,男生被叫進去房間裡準備面試,他在那短短地距離裡回頭對女生提出面試完後去喝咖啡的邀請。
女生稍加思考之後答應了。
接著......就大家自己去看啦~☆

可能是我看的電影太少,我覺得這部電影跟我以前看過的愛情電影不太一樣。
我也看到了一個失戀者嚇人的頹廢和退避三舍的行為。

其實我知道,那些人跟我在一起的時候也許不會對我很好很好。
但是當跟我分手,遇到他們下一個女友的時候,可能會對她們非常的好。
比如說有很好的忍耐力,或非常疼愛她。
不知怎麼的,就替自己覺得難過。

就像我一直覺得,我最近的那一個前男友,會在我之後遇到一個他很愛,
能夠一直包容下去的女孩。
然後他會跟那個他最愛的女孩攜手共度下半輩子。
光想到這一點,就會想安慰之前那個心碎不已的自己。
也會覺得不甘心。
「這也沒辦法阿」
「這就是緣份阿」
「好好過自己的日子比較重要」

我想就跟陶子說的一樣,時機很重要。
要不是李李仁的前女友傷透他的心,陶子也不可能平白無故的撿到一個懂得替家人著想的好老公和好爸爸。

要在茫茫人海裡找到一個可以相愛的人不容易,時機對了又更是重要。
時機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