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因為之前又參加入學式(一整天),買日用品(一整天),又賞花(一整天),
又上來回留言回到大半夜(大概都到日本時間3點左右)
又要打工,唸書

總之忙的團團轉的結果就是感冒了>_<||
好笑的是在我有感冒徵兆之前,千秋樣先感冒,還被我說:阿阿~~身體好弱喔!玩太多ㄏㄡ~ㄎㄎ
當然重點是要他好好休息照顧自己的話.
沒想到當天打完工回家,就開始覺得喉嚨痛.
隔天早上就確定自己中標了.

要不要這麼有默契?????還是他的感冒病毒會透過電話傳染?????
那真的很嚇人啊!

我們有時候會先後傳訊息給對方,問想問的問題.
等看到的時候才發現是同時發訊息給對方說一樣的事情.
我還因此知道日文的默契該怎麼說.

沒想到這一次連生病都是...
我真是佩服我們的默契>''<

我看這禮拜我們是見不到面了.....在心裡哭哭~哭~~~~
(可是想一想去北京可沒一個禮拜見一次面這麼爽啊!只好學著接受現實...)


------------這是分隔線-------------

宿舍的電腦雖然是韓文的,要打注音完全得憑平時記鍵盤的位置做輸入,
可是還是比那一台快被我打掛點的NB要好用的多!
真是慢到我會發瘋.....我決定只要沒必要都不要開機來氣死自己.

禮拜二開始上課,又開始每天早上跟上班族擠電車的日子.
過了半年也習慣了,今天早上在月台發ˇ呆看著已經擠不進去還硬要擠進去的女性上班族.
覺得:這可能就是東京味兒吧?
我沒去過別的國家,除了日本和中國.所以不知道其他的生活是什麼感覺.
可是經過半年,我發現我還是沒有辦法討厭東京.
早上電車人超多,辦事動作慢,人又不太熱情(這已經很客氣了),可是看著街景
我還是覺得我沒辦法討厭它.

如果沒有那些讓人覺得匪夷所思的事情,東京的味兒也會因此消失吧?

上次跟一個學生聊天,他說不管怎麼樣還是自己的家鄉最好吧?
我想了一下說,基本上是這樣.可是當你離開家太久,家就變的不是家,
而那個你原本覺得是異鄉的地方會變成像你的家,或是變成你孩子的故鄉.

人類的遷徙不就是這樣嗎?


昨天一邊發燒一邊跟同學走在南口的高島屋裡,看看周圍原本我們可能要專程越過海才能看到的一切.
對昨天的我們,現在的我們,是伸手可及,坐幾十分鐘電車就可以到的地方.
等我們回到台灣,這一切又會變的遙遠而珍貴,會有滿滿的回憶在我們的腦海裡面.

之前有人說留學生有什麼了不起.的確沒什麼了不起,只要可以忍耐的了很多事情,人人都可以是留學生.
可是留學生活最可貴的應該是和自己原本不一樣的生活經驗,還有消除和自己不同文化的偏見的最好時候.
這種經驗的延伸,對文化的理解和包容以後也可以用在其他國家.
(就像宿舍新搬來一位之前在倫敦長期留學的台灣男生,跟他談話的感覺跟初來乍到的留學生感覺就不一樣.)

尤其是,如果去的地方是從小再想去不過的地方的話,我想是再幸福不過的事了吧!
沙丁魚電車,我愛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