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六大選的時候,我跟千秋樣去滑雪。
歸程在車上忍不住用手機查了查選舉的結果,然後就在車裡開心的大笑。

我開始有可以放心回家的感覺。

說這個可能有人會覺得太敏感,但是我從來不是某個政黨或宗教100%的支持者。
我支持的只有對的事。

8年前,我因為討厭國民黨的腐敗,寧可跟家裡的人吵架也要轉支持現在的總統。
只因為我覺得,沒有做過就否定他是一種不理性的做法。
除非能證明他真的不行,才可以說服我不支持他。
政黨不是我的信仰,選賢與能才是。

然後過了4年,沒什麼起色,一天到晚吵吵鬧鬧。
要說是被反對者拖累我也覺得不知道該不該認同。
因為一方面反對者因反而反的確很煩很討厭,但是身為一個領導者,
如果沒有智慧處理這種情況,他就只能做一個有能力的屬下而不叫做領導者。
要怎麼樣放下身段運籌帷幄,拿到最有利的情況(不是只對自己或家人最有利=_=)才是稱職的表現。
但是他沒有。
而且就工作來說,做不到就是能力不足,沒有藉口。
那是一份工作,而且是牽涉到很多很多人生活的工作。
拿了錢,收了薪水就是要好好辦事,這種腳踏實地的道理他應該要有。
怎麼能夠隨便找藉口?
我不服這種沒有責任感的狡辯,但是又不喜歡另一組人。所以我放棄我的權力,跟鄭村棋變成盟友。


其實老實說,我也不是對這次的當選人特別有信心。
因為壞帳太多,13億的洞要解決已經很不容易,何況還要有什麼建設?
會想要學財務的人通常都不是太樂觀的人(個人感覺)
光聽到有這麼多債,我就覺得她要是還的完就謝天謝地了。
這就很像我們以前的日文班,有一陣子被一個很混的老師帶到,到了下一梯次換一個認真的老師的時候。
她不停的需要確認我們是不是曾經被教授過某一個文法。一點一點的收爛攤子。
有一天她受不了了以後說:你們班也不是第一個,每次被某老師教過的班之後都會變成這樣。
很無奈,很生氣,但還是要教。


為什麼我喜歡現在的當選人?
因為他老婆坐公車。覺得要有自己的生活不是當無所事事的官太太。
他本人連泳褲破了都補。忙的時候吃也是吃冷掉的便當。
跟一般市井小民一樣。(市井小民還很少聽過會補泳褲的>_<)
你可以說他小氣,可以說他節儉,但是我覺得如果稱不上是窮人的他們可以認真的使用每一分錢。
應該也不會是個太隨便的人。

我希望直航,我不希望統一。
因為我習慣台灣的生活,也出生在台灣。
我以為,愛不愛台灣這件事不是從會不會講台語,支持誰,或是很明的要大喊我愛台灣,
才叫做愛台灣。
有些人是默默的愛,就像我一樣。
能夠上國際聊天室說我是台灣人,跟中國人吵架。我覺得無所謂。
因為不想被統一跟對岸的武警在網路吵架吵到對方啞口無言,不知道非要統一的原因在哪裡。讓我覺得很開心。
我們雖然還不是一個國家,但是也不屬於中國。
我們自成一派,就叫做台灣。
任何想使用強迫威脅,攻心計的柔性對待都可以免了。
看西藏的例子,就知道跟中國政府簽的任何協定合約契約都是辦家家酒。
不能當真。
就像我想嫁給我信任的人一樣,我不信任中國政府,又為什麼可以接受統一?


共產黨不垮,我也不會考慮統一的事。
人不過就命一條,他們最多就是殺了我。還能怎樣?
就算鞭屍,人都掛了,還在乎什麼勁?
(多去看看生命輪迴的書就會變的豁達一些了。)
反正大家都死了朋友也會再相見,我搞不清楚在這個前提下有啥好怕的?
我應該只會怕痛而已。還有不要強暴我。被共軍姦殺我也會覺得痛苦,因為不會有高潮XD
都要死了還不能高潮多可憐?


說了一堆離題的話,一言以蔽之。
阿,可以放心隨時回家的感覺真好。

希望台灣越來越好!因為那是我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