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進入十月以後就是我的繁忙期。
我們主管手上有幾個大案子,常常都不在公司,我就像是被放牧的羊。
就算是如此,手上的工作還是要如期一個一個交出來,好像小學生交作業(笑)


就在上禮拜我接了第一件收費的案件。
日商公司的內部刊物文件,三天半翻7頁。
但那多出來的半天我要上班對我沒什麼意義,所以我實際的工作天是3天。
接到電話是星期一的早上,下午回覆消息以後就接下來如地獄般的趕稿生活。


第一個,我得趕工作進度。雖然心裡下定決心不加班但還是7點以後才離開。
回到家吃完飯洗完澡就開始翻譯文章。
那天翻譯到半夜3點多。
隔天也加了班,回家翻譯到4點多。
第三天因為要加校正,趕快把文章翻完以後,開始校正工作,一做做到四點半把稿件寄出為止才鬆口氣。
其實稿費不多,只是因為興趣而做了這件事。
寫玩以後覺得很有成就感,開心的睡不著卻又疲累得馬上睡著。非常矛盾。
隔天因為睡眠不足上班都輕飄飄的,跟朋友說了這件事,她說我是女強人,如果再來幾個案子妳就可以準備爆肝了。
我想也是,我應該會累到死掉。
但是很滿足。


感覺自己的才能有多方觸角,可以到處延伸的感覺真好。


今天和主管出差到嘉義,之後又去台南,晚上準備坐高鐵回台北之前又接到翻譯社的電話,表示又有譯件問我願不願意試試看。
我其實很心動。想想自己的名字可以被印在書皮就是件虛榮的事情。
可是,考慮到工作天不長,字數又多,對非專業譯者的我來說會沒有辦法達成。
所以可能會拒絕吧。


這幾天聽林宥嘉的說謊聽的心裡覺得很惆悵。
會想起自己的脆弱和逞強為自己帶來的負擔。
會想起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但是以前的戀情就是不順遂。
也許一直不停的工作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撫慰心情的方式吧。
好像慢慢要開始實現自己的理想中的生活方式,慢慢增加自己的存款,集中心力經營自己。
不再是那個對自己未來的路總是沒有把握,隨便被人家說一下就喪失自己的自信,覺得自己不如人的小女孩。
這一點,我覺得很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