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人生都逃不開生離死別。

剛剛媽媽打電話來說:就在剛才,你外公走了。

我當然傻眼,因為外公現在應該在接受化療,怎麼會突然就走了?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只能說,這就是人生的生離死別。


我們註定要看著老一輩慢慢凋零,看著這些歷史慢慢殞落。


我一直也覺得生死對我來說是一個跟都不一樣的概念。
活著可以是死了。
死了可以是活著。

怎麼說呢?


活著的人,但這輩子不再連絡不再見面,從我跟家人朋友的話題消失,他就是死了。


死了的人,他們一直活在我的心中,活在我的記憶,活在我跟家人或日後認識的人的話題裡,他就是活著。
我想是以我的方式詮釋出來的永生。


外公走了,但是他的故事還是留在我的心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