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無聊很愛去PTT看文。
到處走到處看,讓我看到了SINGLE版,有人寫了一篇文的題目叫做[一個人的孤單],
讓我想起這首歌。

記得大概一年多以前,我一個人在宿舍房間裡看的時候覺得真是個大悲劇,
一邊看一邊覺得這首歌真是催淚,一個人一邊看這個MV一邊覺得自己以後一定會老死啦~~
但沒想到,跟另一首歌一樣,過了一年多以後再看一遍竟然有著不同的感覺。

也許是對於男女之間追求的攻防戰終於看到熟悉,我終於在這首歌的歌詞裡看出有趣的地方。

一輩子的孤單

作詞:深白色 作曲:深白色 編曲:李雨寰



我想我會一直孤單 這一輩子都這麼孤單

我想我會一直孤單 這樣孤單一輩子
(我曾經因為這兩句詞大哭過,很好笑..ㄏㄏ)


天空越蔚藍 越怕抬頭看 電影越圓滿 就越覺得傷感

有越多的時間 就越覺得不安 因為我總是孤單 過著孤單的日子



喜歡的人不出現 出現的人不喜歡 有的愛猶豫不決 還在想他就離開

想過要將就一點 卻發現將就更難 於是我學著樂觀 過著孤單的日子
(以前看了覺得很無奈的詞,現在覺得很有趣。因為被自己不喜歡的對象示愛,要想拒絕對方又不傷人的理由真的很累。)
(但是真的沒辦法將就,感情要怎麼將就?)



當孤單已經變成一種習慣 習慣到我已經不再去想該怎麼辦

就算心煩意亂 就算沒有人作伴

(最近常常一個人,剛開始很不習慣。久了發現可以不用一直跟別人解釋自己的想法其實蠻輕鬆的。慢慢覺得還不錯中。)


自由和落寞之間怎麼換算 我獨自走在街上看著天空

找不到答案 我沒有答案

(我的確沒有答案:P)


天空已蔚藍 我會抬頭看 電影越圓滿 就越珍惜傷感

有越多的時間 就越習慣不安 因為我總會孤單 過著孤單的日子
(發現自己其實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其實還不錯。)


我想我會一直孤單

 

 

我其實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開始抗拒不適合自己的愛情。
以前很單純,只要對方喜歡我對我很好,我也會慢慢喜歡上對方,但是從來不是我先喜歡上對方。
剛分手的時候覺得,我是不是真的差到沒人要。
可是看到陸陸續續有不同的人要請我喝咖啡吃飯,就覺得又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
那到底是什麼呢?
然後我才領悟:跟適合的人在一起才可以稱的上幸福,反之跟不適合的人談戀愛,比自己一個人還糟糕。

昨天一個人去吃牛排,點餐,自己弄附餐,等上菜。
我覺得有種隱隱的輕鬆。
因為我再也不用想話題了。
我突然幻想如果我的前面坐著我的男友,我們沒話說,但是不說話又尷尬,一邊佈菜一邊又要想話題。
熱戀期當然聊不完,但是過了熱戀期,白癡的我其實還蠻喜歡像前男友那樣他工作我念書不用講話的約會方式。
又可以專注自己的事情,又不用想話題。
這樣想想,其實我也不算個非常有趣的人:P


以前我總覺得人家要問我什麼,可以的話就盡量有問必答。
最近的我不太喜歡這樣,只要覺得我不想答的就會拒答。
之前,一個五專的同學聯絡上我,在MSN聊了幾次,她說:妳變了。妳怎麼變得這麼安靜?

「妳以前總是可以一個人說很多的話都不停,怎麼覺得妳的話變的好少?」


我想是我變了。
我想的時間變多了,說的時間變少了。


我慢慢的學習回到16歲,沒有交過男友,生活裡只有自己和家人的心理狀態。
自己跟自己相處,不用因[愛]之名硬要遷就誰的習慣,甚至是遷就自己的人生計畫。
交往了以後患得患失,不知道個性合不合,不知道會不會分手,一堆得到與失去之間的人性掙扎。
這些事情慢慢想通以後,雖然有時候還是會回到以前舊的思考模式,突然變得很沮喪什麼的。
但比之前好很多了。
最好的證明就是,我對結婚跟小孩的話題沒有以前有興趣了。
去PTT看婚姻版也覺得沒什麼情緒。
要是以前我應該會對那些好的或不好的婚姻生活有一些很大的情緒反應。
但是最近覺得,婚姻生活其實每一家都差不多,覺得沒有什麼特別好玩的。
反而要思考更多自己的想法與習慣跟複雜的人際關係的事情,好像有點麻煩。

這樣單純的生活,好像真的不錯。
沒有什麼太大的煩惱。
不用去想要怎麼討好對方的家人,不用去想眼前這個人適不適合過一輩子,不用去想自己會不會因為嫁錯人變得比現在辛苦。
只要我可以讓我自己幸福。

治癒失戀的情緒真的不是草率的開始下一段戀情,而是自己好好過日子。
自己一個人也過得很開心。
自己一個人也知道自己的價值。


 
一個人的孤單比兩個人或是一群人的孤單來說美妙太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