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不在預定計畫內的跟千秋見面了。
本來今天一天要悠閒的過,剪剪頭髮,讀讀書,順便準備明天要拿去千秋公司的便當菜。
因為在電話裡突然提議要陪我去秋葉原看電腦,我就跑去他家的車站找他。

到了秋葉原,我們在yodobashi camera逛阿逛,看看筆電的價錢都在12~15萬日圓左右。
我正在心裡想自己抓的預算值15萬還抓的真準的時候,我們一起看到ACER的一台160GB硬碟,
1GB記憶體還有其他拉拉咂咂一堆,但是一台6萬4千多元的筆電。
看的真是兩個人的眼裡同時冒出了愛心~!!
OH~本來想狠下心買台粉紅色SONY或NEC的我也放棄天真的粉紅色幻想,認真的思考還是現實面比較重要。
更何況,還是ACER的。

一邊思考的同時正好是晚上時間,我們到了樓上的餐廳街吃"超級好吃的"豬排飯。
在吃完的時候,千秋又想到要買電腦這件事,不停的說他好想買,但是又覺得要考慮一下!
說完他想惡魔一樣的小聲跟我說:買吧~買吧~ㄎㄎㄎ
我要的話真的會下去買,而且可能還會刷卡。
他聽了嚇一跳說:但是BIBI要買電腦應該還是需要先問媽媽吧?(他覺得我要先請錢)
我說:沒有阿,我如果要買打算用我打工的錢來買,我媽不會有意見。不過還是會告訴她一聲啦~

我突然想到現在每個禮拜五晚上做的"AROUND 40"講的是女人究竟是單身是幸福還是結婚是幸福?
的矛盾問題。很貼近生活。
有一次我看到一個我很難忘掉的場景。
一個主婦想盡辦法跟鄭在吃飯的老公聊天,但是老公都不理她。
過了一段時間,主婦笑瞇瞇的說:老公,我有件事想商量。下禮拜是同學會,我想去買套新套裝參加。
大家很久沒見面,好好打扮一下比較好吧。
只見剛剛在看報紙的老公放下報紙說:不需要啦。只是同學會,而且妳以後還有什麼場合需要穿啊?
老婆的臉色一陣青一陣白,這時中學的兒子回家,把滿滿的便當盒丟在餐桌上就要開始打電動。
一口都沒吃。
當媽媽的她質問兒子自己辛苦做的便當為什麼不吃的時候,只是得到冷漠的話語而已。
她只好含著淚水把冷掉的便當吃掉。


人總是對容易到手的人事物不懂得感激
,彷彿是一種存在在基因裡很久的痼疾。
那位主婦對著自己快要40但還沒結婚的老同學說要趕快結婚才能幸福,但回首看自己的婚姻的時候,
又是若有所思的惆悵。
以前很小的時候沒想很多,只覺得主婦就是沒辦法賺錢的工作,
但是現在我真的覺得作主婦是一件很辛苦的事。
要不停的收拾每一天,老公小孩造成的髒亂。就像是被詛咒的巨人不停的推著石頭到至高點,
但石頭永遠會在隔天又滾下一般。
我真的真的打從心裡覺得,她在跟老公說自己想買套裝的時候態度可以更強硬一點。
畢竟主婦是無給薪的工作,要不是簽了結婚證書誰會做了工作領不到錢,還沒有走上街頭抗議?
只要一套套裝就可以讓她開心,那並不是過分的請求。
而且自己是個,對自己想買的東西還要請另一個人批准這件事情很不耐煩的個性。
就更希望自己手上有可以隨意運用的錢,有"就算老公不買給我,我還是可以光明正大買回來"的能力。


在這個願望實現之前,我想我需要多努力>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