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個禮拜四晚上開始,原本放在廚房裡供大家使用的四個分類大垃圾桶不見了。
禮拜四的晚上,我吃過飯以後就因為發燒在房間裡睡覺。
睡著睡著聽到隔壁那個討厭的室友不知道什麼原因又在大吼大叫的吵架,
"反正他本來就這樣"
我沒管他們吵了什麼,也沒出去看,就繼續睡我的覺。

直到晚上11點,我出房門發現原本放在廚房的四個垃圾桶不見了才覺得事情怪怪的。
隔天問了幾個室友才知道,原來是這個租屋公司說我們這邊很髒,沒有人去倒垃圾,也沒有人出來當寮長解決問題。
有人抗議他曾經整理過垃圾但再也受不了了,公司就把垃圾筒收回,要我們以後自己處理垃圾。

聽完我只覺得很倒楣。

這個宿舍裡只有三個人不是韓國人。
他說的整理垃圾我也整理過好幾次,裝廚餘的袋子常常滿的跟山一樣堆在流理台上的廚餘盒子裡。
也是我去換新袋子,把舊袋子丟進可燃物箱,清洗裡面的泡菜汁和爛菜。
我不知道住這邊已經有一段時間的老人都沒抱怨,新來的人抱怨什麼鬼。
而且,都是韓國人,要髒要亂要吵也都是他們國家的人,不自己私底下用韓文解決幹麻?
非要牽拖到我們這些對他們來說是外國人的身上。


一整個很不爽。


因為住在這裡的韓國人很多都從0開始學習,用日文根本不能溝通。
再者因為是初學者,跟他們用太難的字講話也聽不懂,可能溝通到一半變成上日文課。
教他們的時候還不能有老師的架子,要照顧他們堅強的民族自尊心。
真的很麻煩。
所以當跟我同梯的人漸漸搬走之後,我就蠻懶的跟新的室友打交道。
(他們常常說韓文,我學韓文又意外的慢。名字的發音都要記很久才記的起來,才剛記起來又搬走了。。>_<)
跟千秋講這件事的時候,他說:垃圾也是清潔的一部份,既然公司有請人來做清潔工作,這應該也是他要做的事不是嗎?
我不知道為什麼他的清潔工作只需要做一半,也許他的工資不高,這不包括在他的工作範圍內吧?
再講到因為語言不通懶的跟他們溝通,我都默默的做完就走人的事。
他也覺得很妙,他說:只是單字聽不懂不會自己查字典喔?

也許有人覺得只是舉手之勞,但是對於自己也還在學習的階段的我來說,
會希望跟自己對話的人的日文是正確的。
自己都搞不定自己的日文,哪有能力去教人呢?
萬一教錯了不就變成我的責任?
有一次只是因為對方老師沒講到我們老師教的應該注意的文法細節,
那個人從學校回來以後就說我教錯了。(汗)
之後我就很不愛教人。
明明沒收錢,把自己花錢去學的東西教給人還要被這樣對待。
韓國人的個性又很強勢,會一直覺得自己是對的。
我懶的吵,後來只說:"喔,這樣阿。那我就不清楚了。"就把這件事情草草結束。

明明房間就小的要命(不到2坪),還要我在窄窄的通道上放四個垃圾桶自己分類,放自己的生鮮垃圾。
不就是要我成天跟垃圾睡在一起嗎?
我真的覺得恨扯!
明明髒的就不是自己,幹麻要受這種罪?
雖然契約還有五個月,可是如果他們真的要我這樣子過下去,我看我會考慮解約搬出去。
但是搬離這裡就會變的離千秋樣更遠,好討厭>_<

難怪樓上那個之前在英國留學的台灣人會說:"在歐洲,歐洲人也受不了韓國人。
他們想幹麻就幹麻,根本不會管別人的感覺。個性強勢又講不得。"

忘了說到底他們有多髒了。
除了垃圾筒就算滿了都繼續當沒看到一樣把垃圾往上面擺,連踩一下都不願意之外。
還有把吃不完的飯倒到洗碗槽,煮完菜也不隨手把廚餘往廚餘桶倒。
等到泡菜渣,飯渣,一堆有的沒有的渣積的很高,洗碗洗菜的水無法通過跟著那些廚餘滿到洗手槽裡以後,
他們才會清理。
而且,如果擅自把網子拿起來,除於進入排水管會堵塞的嘗試他們好像也不知道,常常塞住就直接把網子拿起來
讓水流出去。現在就算拿起來也常常塞住,我覺得應該是水管被塞住了吧?

反正我覺得很髒,也常常在忍耐。
(還有晚上不睡覺,喝酒以後大聲講話,在走廊用力走來走去的噪音也很討厭。千秋上次來就一整個無奈。在他們的面前就算是跟台灣人也不能說中文,他們會說他們聽不懂。可是他在我們面前就會暢快的說韓文。問他們說什麼還會回說:沒什麼啦,就是怎樣怎樣而已。)


阿,真的很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