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和之前男友交往的關係
才覺得"日本太太"這個稱號開始跟自己發生了關聯
(那時候覺得:在未來,也許,可能,我也會是.)

人生的奇妙就在此,以前覺得跟自己八竿子打不著的事情,可能因為一件事一個人就開始跟自己有了連結.

之後認識很多跟日本人結婚或交往的台灣女生,或看到這樣的異國婚姻狀態寫的部落格總會停留下腳步看完.
因為自己不是日本太太,還是存著很多好奇的.

看多了,大概看出了一點點面貌.

大家都很體貼,大部分不太寫辛苦的一面.
總是寫著開心玩樂的事情,
神經大條如我,對以後可能到來的辛苦視而不見
(跟電影"手紙"裡和山田孝之相戀的大小姐存在的愛情天真有異曲同工之妙)
倒是前男友在交往當時就三番兩次的問我:在日本生活很辛苦喔.你現在會不會想回家?

天真如我,開心出國像放了飛的鳥,哪會覺得辛苦.
一心只覺得:再辛苦有心就可以度過.

每天吃便宜餐廳也覺得甘之如飴,一整個有愛情就死不了的樣子.
還是他比較現實,會問我這類的問題.
搞的我很迷糊,這傢伙到底是愛我不愛?
我想他是認真考慮過這事的,關於結婚這回事.
看到我神經大條的一整個衝勁,他想想現實和自己的能力開始緊張於是就決定放棄.(我猜的.猜又不犯法.)

打工地方的先輩一直不停追問我,"要去日本幾年?","要在日本工作嗎?","會不會就嫁個日本人不回來了?"
聽的我都頭大了
老實說,我還真的蠻害怕的.
去年算命的說我的第一次婚緣在26歲,
剛剛好,在我去日本念書後再過11天就要過26歲生日
聽的我到現在都毛毛的,怕我真的突然頭昏,就.....

工作要看努力看運氣,至於當不當日本太太還真的就是隨緣了.
畢竟,本人現在無男友.
腦袋一天到晚打轉的都是"去日本要怎麼打工才有生活費?","去打工會不會不習慣日本的職場文化?"
問當不當日本太太這件事還真的有點太早.
而且前不久剛被日本人所傷,現在看到日本男人都心驚驚.
怕再來一個胡亂瞎愛搞亂自己的神經.

雖然對"手紙"裡太太拿著便當和小孩一起送丈夫出門的景象覺得頗溫馨,
忍不住也做了個春秋大夢,滿足一下新鮮感.

但是,在還不知道自己以後是哪裡的太太之前,
還是繼續去看看其他日本太太的文章比較有趣.^^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