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日本朋友約好到處去逛逛。

因為他的學問很好,中文還會背"長恨歌"這種連我都背不起來的古詩詞,
讓我覺得很敬重。(佩服!佩服!)
他先帶我去看了渋谷的ハチ公,又去了一家神社叫做"四國八十八カ所",
據說以前在四國只要徒步繞完島上八十八個神社裡的神明就可以實現心願。
這個神社最好的地方在於:
那八十八尊神像都被請到地下的神殿,只要把地下神殿走完就完成繞行四國的祈願旅行。

相信神明也可以了解現代人不工作會餓死,已經不同於以前農業社會的情形。
地下神殿除了供奉神明的地方有光線之外,其餘的時間都要沿著牆壁穿過黑暗,
我看著一尊尊的神明,朋友遇到比較重要的問題:像是保佑健康,願望,姻緣,生肖,保護女生健康等等
的神明也會特別跟我說一聲,要我去祈願一下。
我一邊走一邊跟他說:我在台灣的朋友已經說我太愛去找神明聊天了,要是被他們知道拜神明拜到日本來,
他們不笑死才怪。

神明是人類最好的心靈朋友。
請每天早上起床唸三遍


接著回到新宿,在車站附近陪我找中日的電子字典。
看著那些電子字典的價錢,真的覺得沒有跟前男友A到生日禮物是一件很虧的事情。
(根本就是他欠我的,怎麼能怪我恨他入骨?生雞蛋沒放雞屎有。)
唉,算了算了,網路也可以用。況且大家人手一台,我偶而借一借可能也還過得去吧........
找著找著肚子餓了,他帶我去賣長崎麵的店裡吃



我覺得比拉麵好吃,蔬菜也很多,湯頭濃滑但不"利",很好入口。
重點是:便宜。
吃飽飽以後,又因為腿走痠了,我們去一家裝潢蠻古典風味的咖啡廳喝咖啡和聊天。
其中還經過一條藏在新宿裡面,只有伯伯才會吃的攤子街。第一次看到那麼不一樣的新宿讓我感到很驚訝。

經過快樂愉快的聊天,還有手機費率精算之後(當然是朋友幫我算,店員說的日文我都懂也不用來日本了),
聽到我一直想要去歌舞伎町探險,身為日本男性代表,當然就負起保護我的責任帶我去囉~(謝謝~!!)
到了歌舞伎町,反而是我害怕的不敢到處亂看(很想把大大的牛郎宣傳看板拍下來,但被朋友說不好而作罷)
他倒是會叫我看:你看,剛剛跟你講話的是第三性公關喔!你看你看那邊的酒店小姐!
好可怕>_<
怎麼倒是他是一付豁出去的樣子看個夠。

然後徒步到了大久保看到一整條街的韓國商店,又去其中的中國商店瞧瞧。
寫著"華僑服務社"的店價錢一點也沒有服務精神>_<
台灣偶像劇和港劇更新的速度倒是很厲害。
但是,那個價錢,如果中華食品紅的話我也想要去賣維力炸醬麵。

真的很不一樣,讓我見到以前從沒見過的新宿地區。
可見新宿除了OIOI還是有其他的寶可以繼續挖的~呵呵

真期待下次出去玩的時候還有什麼精采的行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