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去好多好多好多~~~的面試
大間的小間的,日商的台商的
怪的正常的
職務更是琳瑯滿目種類繁多
除了沒有去做黑的,其他可以徵的應該都去了吧~

有的人問我幹麻一直面試
可是其實到後來我已經面試出興趣來了
人事在問我,我在看他問什麼
順便參觀人家的辦公室
又知道很多很多不同行業到底都在做什麼??
很新鮮的經驗,對於除了服裝設計其他什麼都不會的我來說^^

其中也常發生HR覺得我的資歷去做別的職位更好,就直接幫我轉去那個職位面試
還有因為面試太多,已經搞不清楚哪家我是在徵什麼職位的瞎事也常發生
<要去找之前的信才知道,丟太多了˙˙ㄏㄏ>
還有覺得討厭面試官的態度,在電話裡有點吵起來,後來還是一直發信要我去面試的趣事

面試這麼多,到底有沒有應徵到工作阿?
當然有阿!
一間是色彩公司,但是連帶客戶去給老師諮詢都要算生命數決定談話人選
讓我覺得很不適應<還有其他的怪事,有點懶的說>,去半天就想回家了。
硬撐了一天以後隔天當然不去囉。

隔兩天再去另一家公司,密密麻麻的契約裡寫滿違反規定扣錢的條款,嚇死我了。
而且跟我本來談好的薪水也不符。
在很勉強的心態下簽完契約,要求公司給我ㄧ份留底,老闆娘竟然說:跟你說不可以給你,你硬要的話要不要不要做了。
工作快五年,第一次聽到契約不能拿的鬼規定。
老闆還講了一堆鬼理由,邏輯一聽就很怪的比喻,讓我覺得他的腦筋是不是燒壞了。
一方面佩服,一個腦裡面要維持正常的價值觀和有問題的價值觀,他還沒變神經病也真厲害。
這一家待1個班小時,閃人回家吃飯。繼續找工作。
<還跟我嗆"這個工作你不要做還有很多人要做˙˙˙"好啦好啦~我讓給他們做。還有更好的等著我啦~>

然後去一家小的商務會館應徵櫃檯,也通知我去上班了。
不過因為AZUSA給的意見,加上那天的觀察,我還是沒有去。
為了要去那ㄧ家面試,我找一天跟妹妹去買了一雙好看的高跟鞋,大概7公分?
穿上去非常的高。很嚇人。應該要180了吧?
所以現在又在家裡穿過癮的~

然後就是今天,跑去一家行銷公司應徵網站的關鍵字企劃
要面試之前,我花了一整晚沒睡寫他們寄給我的TEST。
再拖著重重的眼皮去下午的面試。
剛開始面試的感覺普普,甚至有點沒辦法跟面試官溝通的感覺
<跟我說時間限制的案子時間到了還沒做完怎麼辦?恩˙˙我真的不懂,如果那已經是最後時間的話,我就一定要想辦法把它做完ㄅ。哪有怎麼辦?後來他理解我的意思,我也理解他的意思。原來他是希望我做不完也繼續留下來作完。那有什麼問題,只要時間允許的話。>
後來因為我愛瞎扯的個性再這個工作上反而變成一個優點.
加上之前工作也做過相關的工作,出去以後人事部就告訴我我被錄取了。

很開心,那張TEST雖然我寫的很久。可是寫完覺得很有成就感。


就在這個工作確定後,之前去日商人力資源公司面試認識的那位小姐打電話來跟我說
他們公司缺人,問我要不要去面個試
因為上次聊的很開心還互留MSN,可是她一直用很工作的方法跟我講話讓我忍不住哈哈大笑。
<被他說笑太大聲~嘻^_^V>
跑去跟一個認識的日本朋友說,才知道他在那ㄧ家公司的日本本社工作
這.......也太巧了吧!
可是就是這麼巧,所以我明天又要去面試了
又要去參觀人家的辦公室了~
聽說要說很多日文˙˙˙真緊張
有好玩的事再回來跟各位報告吧!

然後,最近有一個朋友關心我到感動的地步。
常常下班就上線陪我,會講很多話,開心的也講難過的也講。
覺得現在晚上的時候比較安心,他在的話就不會胡思亂想。
現在也不可能有什麼發展,就是很好很好的朋友。
其他就交給老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