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時很關心我的先輩生病了。

因為平時他都很有精神,常常會傾聽我的心事,一起跟我分享很多想法
常常會讓我有安心的感覺

剛剛我起床,看到床上擺著的一張紙
那是沒分手前,我試圖努力振作的一張紙
上面寫著:我想養兔子,我想學吉他,我想˙˙˙
也想起了我後來跟他說的:不然你覺得我為什麼要學吉他?因為我再怎麼不安,你也不會主動改變。
我試圖把我的注意力轉移到我的興趣上。

然後看到那張comme ca du mode的明信片
想起來我們剛認識時,我介紹我的職業,他跟我說:我最喜歡的牌子是comme ca du mode
為了這點
雖然我以前也常常去看comme ca du mode的衣服,可是因為價位比較高,常常沒有細看就走了
我跑去離我家最近的百貨公司
認真的看了一下comme ca du mode的衣服
一邊偷偷想著照片上的他,適不適合那些衣服,一邊偷笑

想著想著,就覺得,都過去了

後來想起在感冒中的先輩,想想不知道他怎麼樣了
想著想著,就想要做別的事情去的時候
突然想起了
這就好像以前那樣,
也許在我感冒會不舒服的時候,熊谷他會掛在心上
可是他很少表達出來,打個電話問我現在怎麼樣了
也許是別的事情讓他分心,也許是想說等一下再做,然後就忘記了
可是因為沒有接收到關心,所以我會覺得平常關心他,把他掛在心上的我。有失落的感覺

也許不是不在乎,是忘記了。
但也可以說,不是那麼的在乎吧!
如果什都不做的話似乎很容易傳達出這種意思出去給對方。

可以說是因為忘記才沒有打電話,但也可以說,因為平常太過於幸福
被照顧成習慣以後,反而不知道珍惜了吧

以前常常因為這種事情生氣的我,想不到也犯了一樣的毛病
這才讓我驚覺得這件事情,也許帶給別人的是一樣的感受,也許會造成一樣的誤會

以前還常常聽到熊谷說的:心配しなくでいいよ。
我一直沒辦法做一個很好的翻譯,只是大概覺得,他叫我不需要擔心他.
因為我常常因為他的不主動關心我而失落。

現在想想,開始可以揣摩他的心情,他應該只是覺得要付出同樣的東西,他覺得麻煩吧。
他覺得,他一個人也照顧自己照顧的不錯,用不著旁人的一直關心。
尤其一邊關心還一邊碎碎唸的話。
因為這些日子以來,如果不是身邊還有很多好友在的話
我也快變成了,什麼都以"我"來思考的人而已了

說穿了,就是幼稚不成熟。不知道和身邊的人互動的重要
不懂得照顧旁邊的人的重要
因為他被照顧習慣了,我覺得
爸爸,媽媽,朋友,我覺得都很照顧他
他也覺得說出自己的需求之後大家體諒他是理所當然的
雖然平常很省,可是比起真的苦過,經歷過一些人生低潮的人來說
我想那種節省不算是一種磨練吧

畢竟,他回爸媽家的時候還會拿家裡的菜回自己的公寓煮。洗不完的衣服帶回去給媽媽幫他洗。
我問他為什麼?他說,沒錢ㄚ,回家帶菜過來煮不用花錢。
後來想想,這樣的男生好像不能真的說是獨立生活的人

因為心沒有獨立。
所以也不太會照顧人,一想到要照顧就覺得麻煩。
一個人不是很方便˙˙˙˙˙之類的

對於那時的我來說,我真的只是名義上的女朋友
再多的關心,再多的細心
都沒辦法改變因為不在身邊,所以做的用心但是傳達出去卻都減半的事實。
他只是要人陪而已。
只是要一個他寂寞的時候,名正言順陪他說話
放假的時候陪他出去玩
做其他事情的時候,陪他~~的人而已

所以他才會說喜歡我。
只是不想讓我跑掉,沒有固定的人而已。

那天他很生氣的吼我說:
我都用我的方式來表達對你的愛,但是你就是不懂。所以我才會決定,希望別的男人可以讓你幸福這種話。

也許他很傷心吧,但是我真的看不出來,他哪裡愛我?
除了跟我一起走了一年多這件事。
還有,一些我看不到的付出?
到現在還常常會想他做的一切是因為他不擅言詞?

每次想到這裡就會出現,他也沒那麼壞。然後我的思考就會變的模糊。
然後我就不想要想下去了。

今天也是這樣。

不過,倒是提醒我要珍惜身邊的人,不要讓他們誤會我不在乎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