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對於長大的定義是什麼?

我想,在這個時代裡應該越來越模糊了吧。

家裡有錢,自己會賺錢,有好職位,有好品味,但是對於待人接物卻十分自我。
家裡小康,追尋自己人生的夢想忠於自我的人。

最近我遇到了一個這樣的男生,大概是我近年來遇過最誇張的人。
他的誇張行徑我想隨著他離職就不詳述,但是他讓我看到是一個有錢公子哥兒的可悲。
一個從小被送出國留學的小留學生的悲哀。

一個人出國,被外國人欺負,沒有爸媽教導禮儀和跟周圍的人相處。
難怪會有很奇怪的個性。
雖然自己說不在乎,已經習慣一個人。
但是看到他被全公司討厭,要離職了還把我惹毛,就覺得這個人真的很可憐。
我們老師說,人的個性過了20歲就不可能改。
要帶著那種個性走一輩子有多折磨。
就算他是一個有錢的公子哥兒。

他的冷淡和一個人,應該是小時候為了適應異鄉的環境發展出來的吧。
我是這樣想的。

每次我看到這種人都會不自覺想去看看能幫他們些什麼,所以常常會受傷。
但是也不見得是喜歡上他們。只是覺得為什麼他們的人生都有這麼多大傷口呢?
為什麼受了傷就得要一個人療傷呢?
如果有人可以幫忙他們,會不會快一點好呢?

但是結局常常都是我被搞的很受傷,當事人已經習慣跟那個疤痕生活了。
雞婆又多事。


本來很氣那個人,覺得他一整個糟糕。
沒想到現在還是決定在心裡原諒他。
因為他很可憐,只是一個有著大人身體,好像有可以照顧自己的經濟能力的小孩子。

但是他對人生的觀念可能已經不能再重新建立了。

 

可憐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