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TITLE可能還會再出現幾次(笑)。

禮拜一麥粉AKI離開台灣,正想著晚上要回去做什麼的時候,公司的人說要歡送一個日本設計師。
基於新人要去第一次聚會的傳統。於是我也報名參加了送別會。(那個日本設計師在面試我的時候也有幫我說一點話,雖然工作上沒交集但是謝啦~~)
晚上吃飯的時候,果然大家都喝了個爛醉。
連我的主管也是喝醉了一直要我跟另一個日本經理聊天。
「快點阿!他是日本人ㄟ!趕快跟他練習阿!」我的主管這樣說。
我說副理阿...我已經跟日本人說了兩個禮拜的話啦~~今天不說也沒關係阿~~~當然還是只能是我心裡的OS。

話說那個日本經理。
我進了公司一個禮拜都不知道他是誰。
直到上禮拜我的同事問我其他事情我才提到:我不知道OO經理長怎樣阿!根本沒人跟我說。
我只看過他的下巴而已。
沒想到我的同事說:那我現再帶你去認識他,快來!
然後我在驚恐的心情下看到了我的經理。
「OH~~MY GOD!他不是那個我以為他日文很好的台灣人嗎?原來他是日本人喔!我還想說他的日文怎麼這麼好,好想問他怎麼學的喔。而且每次都跟我前面的業務說日文,好跩!原來他就是經理。。。。。而且是尼轟人~~天哪!!」
我的同事也很多事的跟他說:MOMOKO說只看過你的下巴,所以我帶她來看你//>m<
真是好丟臉阿~~
我只好說:因為OO桑的中文真的很好阿~我聽不出來他是日本人。
連帶我的副理都笑了(哭)

每天上班下班,朋友聚會吃飯,上口譯課或去其他地方走走,感覺時間過的好快。
一下子就要兩個禮拜了。
等工作穩定一點了,就要開始之前的翻譯投稿了。
那天一邊聽音樂一邊想:究竟走到這一步是幸運還是不幸呢?
我又是怎樣的一個人呢?
如果以前選擇留在台灣,跟認識的人結婚,現在的我又會是怎麼樣的生活呢?
我得到了我以前想要去的類型的工作,拿到了我以前想要拿到的薪水。
我甚至想到第一任男朋友覺得我的薪水太少時我心裡的難過。
過了七年,我也爬到了這裡。
然後中間經過了好多風風雨雨。
從愛情的象牙塔裡摔進現實,從不食人間煙火的白目小妹妹到現在在公司看人臉色生存。
我發現了,最大的快樂是做一件事不求能得什麼,因為不管得到什麼都是暫時的也是假的。

在過幾個月我就要28歲了。
我覺得從畢業到現在的7個年頭,我過的好充實。從來來去去的人的身邊學到很多事。
我過著我以前想過的日子。
今天開始,我開始學日本麻將,過一陣子又要學圍棋。
心靈就這樣充實了起來。

今天AKI跟我說,希望我能實現自己的理想,挑戰在日本工作的機會。
他說他很喜歡台灣,就連回日本都覺得沒甚麼好開心的。
我說:可是,日本不喜歡我。它讓我經歷了很多痛苦。
不像你來台灣颱風就走了,後來幾乎每件事情都配合的剛剛好,讓你的旅行非常順利。
我想台灣應該很喜歡你︿︿恭喜恭喜~~!!!


本周還是忙碌的一周,轉眼又要禮拜四了,真是嚇人阿!!
時間真的過的好快好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