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可能不會愛你」成了金鐘獎的大贏家呢~
因為入圍戲劇我也只看過這一部,而且又因為它貼近輕熟女的心聲,所以我也蠻喜歡的。(呵呵)

早上聽著林依晨為這部戲唱的「翅膀」這首歌,從歌詞裡找到很多的感動。
讓我又接著聽了蘇打綠的「喜歡寂寞」,組成了一組我覺得可以勾勒出愛情輪廓的畫面。

因為以前寫了一篇「日本人色狼,出沒注意」的文章,所以現在偶爾回來看看的時候都會收到網友跟我討論自己的日本人男友(或曖昧中對象)的留言。內容不盡相同,但問題卻很統一,就是: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愛我,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想跟我交往。
所以希望身為文章作者的我給一點個人建議(判斷)。

身為一個談了幾次戀愛的過來人,老實說我覺得,與其問對方是不是真的愛妳,我覺得了解自己可能更重要一些。
因為真正毫無保留的了解、誠實和接受全部的自己,才能幫助自己找到適合的對象。

例如
妳信任他嗎?
他信任妳嗎?
妳愛他嗎?
還是只是喜歡?
妳覺得跟他在一起舒服嗎?開心嗎?
他給了妳想要的安全感&自由嗎?
妳給了他想要的安全感&自由嗎?
他了解並尊重妳嗎?
妳了解並尊重他嗎?
妳為什麼愛他?
是愛他,還是他的外在條件(外表、學歷、財富、國籍等)?
他對妳有耐心嗎?
妳對他有耐心嗎?
他願意為妳妥協一些自我嗎?
妳願意為他妥協一些自我嗎?
吵架了,你們懂得怎麼處理嗎?
等等,非常多,關於兩個人之間的問題。
這個外人都沒有辦法答覆。
外人只能回答大方向,例如他不能不尊重妳,不能用暴力傷害妳,不能欺騙妳付出自己的身體甚至是性侵害。
真心愛妳的男人會等待,會尊重妳的拒絕,會等妳準備好。
走了一個不懂得等妳的男人,其實不是一件可惜的事,而是值得慶幸的事。
妳要對自己有信心,只要妳是一個心理成熟的女性,就可以遇見一個心理成熟的男性。

小時候的我很多事情不懂,只是知道一廂情願。
一廂情願給別人愛,一廂情願的覺得別人也要給我對等甚至更多的愛。
可是愛情不是工作,不是經營了就一定會有回報和好結果。
以前的我不懂,所以對過去總是無法釋懷。
但是有一天我聽了蘇打綠的「喜歡寂寞」,我才覺得過去感受過的痛苦、迷惑、傷心,都是孕育「知道甚麼是幸福」的養分。
而當經過「反覆思索之前的失敗經驗」這個過程,到自己終於明白的那一天,就會感謝之前的那些人付出了他們的時間陪妳找到真正的自己。
聽到林依晨的「翅膀」時才會流下「懂得甚麼叫做幸福」的眼淚。

談過戀愛,受過傷,才會真正看見自己的不完美和脆弱,他人的不完美和脆弱,慢慢了解甚麼才是真的自己和原諒別人的尺度。

而當有一天遇到一個你們能互相包容、為對方著想的人,妳就會知道之前努力思考時的價值。覺得自己很幸福。

愛和包容不分國籍,那就是同時接受你的優點和缺點,尊重支持妳的每個不違反善良風俗的決定:)

愛一個妳信任的人,不是信任妳愛的人。

請參考看看:D
祝福大家都找到適合自己的大仁哥/程又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