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在和文案廝殺的時候,不知怎麼的我想到了這部影片。

7
24日通りのクリスマス

官方網站:http://www.724-christmas.com/index.html

本來也沒什麼特別的,只是,今天正巧就是"724"阿!

這是中谷美紀和大澤隆夫在去年聖誕節主演的一部喜劇片。
內容的簡介在這裡:
http://blog.xuite.net/teresatc/home/11011471

今年的黃金週,我從台北飛東京,從東京飛台北,意外的在機上看了兩遍。

中谷美紀演的本田さゆり,那股追著愛緝而不捨的勇氣。
不管是默默的等待,或是豁出去的告白,不怕受傷害的心。
都是我羨慕的。

唯一遺憾的是,那個大澤隆夫演的男主角叫做"SATOSHI"
這個很不巧的巧合讓當時的我流下的淚水都不知道是被哪一邊弄哭的。

那時候覺得怎麼詛咒還沒結束,連剛上飛機都要聽到這個不想再聽到的名字。


さゆり引起了我很大的共鳴,我想起我曾經也是這樣

不管在哪裡都可以做著我的白日夢,夢見我的白馬王子會在下一個街角出現。
夢見我的白馬王子是學校最受歡迎的學長。
夢見我的白馬王子是街上某一個笑的很陽光的男生。
夢見我的白馬王子是街上某個跟我擦肩而過,再瞬間發覺到我的存在的一個,眼睛好看的男生。

夢見我的白馬王子,可能和我跳著舞,我們一起嘻鬧,手牽手的談論著好多事情。

夢見我的白馬王子,他是愛我的,而我也是。



只是,當自己決定不再做這種不切實際的夢想時,
看到了電影裡的さゆり,害羞的鼓起勇氣追尋自己心愛的白馬王子,心裡恐懼的不得了也罷。
讓我興起了一絲絲伴隨羨慕,甜滋滋的味道。


總是這樣,就在我決定再也不要做某件事的時候,不要對某件事抱持著希望的時候,
就會有某本書或某部電影出現在我的眼前。
讓幻想神經還是很豐沛的我,莫名奇妙的想著:

這該不會是神要跟我說的話吧?
不然什麼時候不讓我看到這部電影,偏偏要挑這個時候呢?

亦或許,只是個巧合?

只是個巧合吧。


YOU的演技相當可愛,成功令我發笑。自然又不做作。
演さゆり的弟弟的小帥哥叫做阿部力,上次偶然在無名發現他的部落格,原來他的中文非常好呢!
還有一個中文名字的樣子。

戲裡的某一段,
さゆり反對弟弟和他已經懷孕的女友結婚,因為她覺得他們兩個不適合,那樣做是斷送女生的幸福。
(さゆり自己在知道他弟弟要結婚之前,發現她的王子見了前女友,在兩人有點爭執的情況下,王子說さゆり愛的不是真的他,是自己幻想出來的人。他們根本就不適合,さゆり覺得自己不是像王子說的如此不了解他,覺得王子是在說他們不相配,所以非常傷心。在回家以後又立刻聽到她弟弟宣佈要結婚的事情,因為さゆり本來就覺得弟弟和那女生不相配,於是就跟弟弟發生了爭執,說了重話。)

因為さゆり講的太大聲了,那個女生聽到以後就一直放在心裡。
之後在跟他弟弟相處的時候,看到自己的男友不論跟男生或女生都要好,很有人緣,跟自己是完全不同的類型。
但是又對自己很體貼,很好。
於是在心裡也認同了さゆり說的話。
到了結婚那天,站在牧師台前發誓的時候,當弟弟已經說完自己的誓言輪到那個女生,
她卻說她做不到。

她對大家說:さゆり姐姐說的對,我配不上他。

さゆり知道自己說錯了話,只好站出來安慰她。告訴他自己的想法是錯誤的,一邊把那些話講給自己聽。
女生聽完大哭,她的新郎也來安慰她,而さゆり呢?

她跑出門外,找尋她的幸福了。


那一段阿,因為很感動讓我忍不住在飛機上哭了起來。
還好隔壁是一個一直不停用電腦工作的日本歐吉桑,旁邊的旅客又睡著了。
不然,真的是很丟臉呢。

就想要努力,就算想要追尋,就算只剩下那麼一絲絲的勇氣和信仰,
我呀,也不知道該對誰,用到哪裏去呢。

さゆり和弟媳婦真的是很幸福的人阿。


在7月24日向大家介紹這一部跟7月24日有關的電影,希望大家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