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家>
留學+租約到期
上個禮拜開始由妹妹認真的找她喜歡的房子
我則是負責找出時間陪她一起去。
在悶熱又汗如雨下的禮拜五晚上,我們跑去忠孝東路六段跟某位房東約好的地點
在他遲遲不出現,我們又找不到人的情況下
只好再坐回家去。

事情好像這樣就要結束了?不不不。
才正要開始呢。

妹妹要求我陪她去其他的公佈欄看看有沒有要出租房子的紅字條,
誰知道一去,不到5分鐘我就被一個媽媽搭訕
"妹妹你要租房子喔?"

這年頭還有人叫我妹妹,真是太令我感動了。
當然要親切回答囉。
在大概了解一下必須知道的資訊以後,我跟妹妹就去她要出租的房間看房子去了。

我看完那個房間實在不太喜歡,可是我妹妹依附很喜歡的樣子。
於是我們就到房東家準備談簽約的事情。<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順利和快速!>
房東太太和房東原來不是最主要做主的人,上面還有一個很精打細算的阿嬤。
因為我們要9月搬進去,所以阿嬤不太爽。
七月的錢他沒賺到覺得很不爽,於是要我7月底跟她簽約,付8月的錢才能讓我們搬進去。

這也是人之常情,可以理解。<但是如果可以爭取到不用付當然更好啊!>

很快我們談攏了,也把半個月的租金付了,字據簽了。


回到家以後,我妹竟然說:
"我剛剛太衝動了,我覺得那個房間好像太小,可不可以不要?"
我聽完當然生氣阿,半個月的房租ㄟ!
有點常識的人也知道是好幾千塊錢。
把她罵一頓以後,我叫她好好想清楚,還跑去找我媽媽談。
被我媽媽罵一頓,加上她不想要放縱她自己,所以還是說就住吧!
隔天約的看房子行程也決定全部取消。


可是她嘴巴上是那樣說,心裡還是直嘀咕。
我只好交他用一種說法,看看可不可以巧妙的把房子退掉一把錢拿回來。
因為她很不放心,所以跟我說:姐!你幫我算塔羅牌看看好不好?
我覺得很晚了,想要早點睡,又覺得沒有算牌的few~
不想答應她。
可是她一直煩~煩到後來還是幫她算了。

算出來的結果非常好。
結論是:他現在擔心的都是多餘的。

她看了一看,半信半疑,準備依大早要打電話給房東太太。

到了早上她打電話過去,房東答應她的要求幫她改一個地方增加空間,這樣房子也可以租下去。
才覺得結果差強人意。
房東太太的電話就打來了,意思是說,我們要租的隔壁那一殲八月要搬家。
我妹妹要的那一間房沒有辦法向她想要改的那樣,問他要不要去看那個房客的房子。
我們想想也沒辦法,走一步是一步,就約了時間看房子囉。

沒想到,

那個房間真的是很不錯,房間格局方正,又多一個比較寬的走道。
比之前那間大間,價錢又一樣,更正點的是
因為那個房客8月多才搬完,我們中旬才能開始般的關係。
房租阿~從九月開始算就好。

馬上省了一個月的房租~~真是開心啊!!!!!!!!!!!

看到結果跟塔羅牌算的一樣,阿,真的好開心。

原來,在睡意籠罩之下還是有算準的時候。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