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一趟誠品
想起太久沒有席地而坐看書的時光
覺得開心又興奮

那裏的書還是這麼多
甚至,我覺得有爆滿的趨勢
認識的和不認識的作家的書籍
一疊一疊看的我眼花撩亂

看了半天沒有特別想要拿起來的書
走了一圈又一圈

我想找的,也許是那個一整個下午窩在書店就會覺得世界已經滿足的時光

這樣不知道走了有沒有十圈
我停在日本文學區
最近覺得整個人越來越悶
太沉靜
沉靜到自己會害怕的程度
尤其當對象面對的是個男生
彷彿應該有的禮貌,風趣,幽默,霎時間都被犧牲在恐懼底下
變成沉靜,不發一語,讓人覺得有壓力的大小姐

想到前陣子有人對我說:愛上妳好像愛上空氣。
不知道他是想要向我表達我的飄忽不定,還是嬌縱任性?

轉回正題。
當我又停在日本文學區,只是從心裡大叫
"又是這樣的文化,我非得要把自己搞的這麼悶不可嗎?"
但是,就是這樣的人性,說著寂寞的書本會引起我的注意

<我,不是替代品>作者是櫻井亞美
日文原名:THE 2nd Lovers

我對她完全不了解
但是看了書籍簡介,彷彿她擅長把性愛跟人性的脆弱做細膩的描寫和連結

不都是這樣嗎?最貼身的東西最難脫給別人看
有時候連自己都很難去看自己黑暗的一面
性愛永遠是一個有趣的論點

我只看完了"Rainbow Fish"這一篇,其他的還沒看完
也許有一天會全部看完,畢竟這麼悲傷的事情要一天承受覺得對自己好殘忍

亞紗美,一個沒有自信可以被自己喜愛的人所愛的女孩
選擇做有女朋友的男人的性伴侶
在他們寂寞,空虛,和女朋友吵架的時候就會來敲亞紗美的門要求過夜。
她彷彿靈魂被掏空了一樣,享受短暫的結合,短暫的溫暖
不放心,沒有感情,沒有溫柔
但是面對不夠勇敢的自己,她選擇這種看似沒有負擔卻更不相信人性的方法生活著。
自己愛的人,喜歡上的人,躲在自己的心裡。
彷彿在告訴我,不敢勇敢去愛和受傷的人,其實後來受的傷都是最大的。

有時候,冰封的心是需要不怕冰的人慢慢融化的。
上次有一個男生告訴我,他喜歡我。
跟他聊了一整個晚上以後,我告訴他他其實不喜歡我
因為真的在愛人的時候,手上是不會拿著"成績單"的

真的在愛人的時候,無微不至為對方著想和等待,對方都是可以感受到的
可是我感受不到
我感受到的只是因為一剛開始的新鮮感,期望感,帶出來的雀躍和快樂
他並不知道我是誰,也不期待知道我是誰
只是想拿著他手上的考試券,幫我一格一格的填上分數

突然很想當面告訴他
<我不是替代品。不是你前女友的替代品。不要幫我打分數。>
如果有本事,就不要找替代品,去把她追回來阿!
如果沒那個本事,又有什麼理由讓自己留戀其中?去傷害另一個人?
誰沒愛過,誰沒受過傷?憑什麼讓你有機會找到一個替代品滿足自己的遺憾?
如果看不到我的好,看不到我的美,看不到我冰封在心裡的想法
又怎麼能讓我相信你的喜歡並不膚淺?

真的把我當成沒大腦的女生?
真的覺得我單純到只聽到你說愛我,喜歡我,就會馬上傻傻的相信嗎?
不愛表達不代表笨
不愛說自己的想法不代表沒有意見
只愛做單調的回覆不代表腦袋空空
就像那個誤會我很笨的男生,到後來才知道原來我的腦袋無時無刻都在思考
無時無刻都在注意他的言行,反應,動作,表情,習慣
對自己說的話,做的事,在他心裡面大概會造成什麼影響。會有什麼想法在心裡大概都一清二楚。
我想這種能力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有,但是不能否認的是
當專心的投注心力在某人身上時,這些微弱的訊號都變成一種可以被判斷的工具。

愛,在哪裡?做來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