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有人問我為什麼喜歡日本?因為我喜歡那份安靜。
問我為什麼會想跟日本人談戀愛?因為我喜歡什麼都不用說,安安靜靜用心溝通的感覺。
雖然後來發現不是每個人都這樣,也沒必要每天都那麼沉悶。
但是那種偶而很安靜的感覺我還是很喜歡跟響往的。
看過很多日本家庭實際生活的經驗分享,覺得日本男人是很不擅於言詞。
而且有一點,真的回家就是完全放鬆的。
但他也同時肩負起他傳統印象中男人應該負起的責任就是了。

看這部戲的時候,黑木 瞳說過一句話曾經深深的刺進當時的我的心裡。
在她發現老公的外遇之後,哭著說了:為什麼兩個人在一起,比一個人還要寂寞?

這句話頗具玩味吧。

在最後一集他們夫婦倆去市役所送離婚屆的時候,他們各自想起了在交往之初,結婚之初
那一份熱切想跟對方生活,為對方付出的心情
妻子為老公付出的一切,照顧的一切。
老公這也才想起,自己的確是被妻子無微不至的照顧著的。
兩個人看著結婚戒指,痛哭失聲

我也哭了

有時候事情就是那麼的不受控制,非要到有一個結果才會想起最初的自己是用什麼樣的心情來看待。

很後悔吧。

還有很多的細節,例如說,結婚25年以來他們兩人沒有拍過一張兩個人的合照。
當太太的跟老公說的最後一個願望,是想要一張兩個人的合照。
於是他們到市役所的外面,用證件快拍完成了這個願望。好多張。


後來的結局很感人,很推薦大家看完。

我想這也是日本人的特質,永遠會把很細膩的部分藏在自己的心裡。
那種細膩,我覺得很美。
就像名作家向田邦子和N先生之間的愛情。

細細的,淡淡的,心靈相通,心裡扣的緊緊的感覺是我很嚮往的。

                     你還當老婆是女人嗎?
            結婚25年,夫妻之間還有愛情嗎?
       夫婦,兩個完全沒有血緣關係的男女,卻是人生最重要的伴侶.....



                            あなたが好きで

                                                       こんな気持
                                                 夜明けも夕暮れも 
                                      眠りの中もそばに居て欲しい 
                                                   深く深く傷つき 
                                            泣いた夜も孤独さえも 
                                                 二人がこんな風に
                                                  出逢う為の道標
                                                  月の光の中踊る
                                                 二人の影が揺れる 
                                     少女の頃に見た夢がきらめき
                                                       よみがえる
                                                   あなたを愛して 
                                                    私は生きてる 
                                              あなたと出逢って
                                                  私は生きてる 
                                 あなたが好きで好きでたまらない 
                                                    こんな気持 
                                            どこかで運命られた 
                                       ひとつだけの明日を祈る
                                         強く優しく抱きしめて 
                                                 永遠を伝えたい 
                                         嵐のように波のように 
                                             引き合う力信じて
                                                握りしめた指
                                               そのまま離さず
                                             あなたと出逢って
                                                私は生きてる
                                             あなたを愛して 
                                                私は生きてる
                                            あなたと出逢って 
                                                  私は生きて 



好喜歡你好喜歡你 快壓抑不住的
這份感情
不管是日出破曉時 還是傍晚落日時
連睡夢中都希望你在我身邊
那些深刻的傷痕
哭泣的夜晚 甚至是孤寂
都是為了讓我們兩人像這樣
相遇的路標

在月光下舞蹈
兩人的影子搖曳著
在少女時候作的夢想 又重新
甦醒過來
愛著你
我是活著的
和你相遇
我是活著的
好喜歡你好喜歡你 快壓抑不住的
這份感情
一定是在哪裡被命運著
祈禱那只有一個唯一的明天

請你大力又溫柔的抱緊我
想傳達永遠
像山嵐般 海浪的樣子
相信那吸引彼此的力量
緊握的手指
保持這樣不放開
這樣和你相遇
我是活著的
愛著你
我是活著的
和你相遇
我是活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