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第一次聽這首歌的時候,是在高雄的家裡
那時候我還在跟S先生交往,10幾歲,天真爛漫
非常喜歡王菲的歌
常在家一邊放她的歌一邊練唱,總覺得自己要是可以唱的跟她一樣好,就可以出唱片去啦
(哈哈!看看我那時多天真阿~)

注意這首歌也是偶然
只是有天唱到不知道唱什麼,就突然,從聽了幾百次的歌曲裡聽到這首歌
"蠻好聽的嘛,怎麼都沒注意到?"
就開始一字一句的練唱

邊唱才發現,這首歌好悲傷
心裡一邊唱一邊想:這個女生好可憐...幹麻要這樣折磨自己呢?
"以後一定不要跟她一樣!"

根據魔咒定理,越不想要的越會發生
果真幾年後就因為自己的瞎狠狠跌一跤.

可是我已經忘記這首歌了

直到上一次出差去大陸,因為跟老闆和廠商一群人去唱歌
中間有一點冷場,所以我拼命點歌
看到"迷魂記",想起好像會唱,就點了
"記得是首蠻悲傷的歌的樣子"是我唯一的印象

等到帶子放出來,唱了一點點
我想起來歌詞
才發現,自己真的變的跟歌詞裡說的一模一樣

人生,有時候是真的很奇妙的
如果人的心可以被分成好幾個部份
關於愛情的那個部份,這就是現在的模樣..

迷魂記(粵語)
詞:林夕 曲:謝霆鋒

別叫我太感激你 藥水色太精美 別要我吃出滋味
愉快得 知覺麻痺 為甚麼 呵護我 當我痊癒了 可吃甚麼
為甚麼 感動我 等我難習慣 最低痛楚 怕甚麼 怕愛人
扶著情感 得到禮品總會敏感 怕甚麼 怕習慣豁出去愛上他人
但卻不懂去 弄完假再成真 別錯碰我的手臂 毛管不夠爭氣
別賜我太多福氣 令美點 都掛住你 為甚麼 寵壞我
等我難習慣 半掩被窩 怕甚麼 怕被迷魂 扶著情感
得到細心 只怕喪心 愛甚麼 愛令我勇於報答太多人
但卻不知道 如何死裡逃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