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就是個重感情的小孩。
表哥表姐來我家的時候總是特別開心,卻又想要若無其事的問他們什麼時候會離開,給自己心理準備。
可是,這往往是無謂的努力,因為到了分離的時候總還是哭的特大聲。
也常常因為這樣被嘲笑,慢慢的不喜歡自己這部分的個性。

過了一段時間,長大了。爸媽離婚了,要剛沒辦法每天見到面的媽媽説聲再見。也開始發現以前天天在家的媽媽不在在家了,自己少了很多溫暖。

然後是爸爸砰砰嗆嗆吵鬧的日子。
中間摻雜了,收到一封女生朋友寫來的,覺得我很好但認為不能和我再當朋友的信。我也乖乖的依照她寫在信上的要求,以後見面不再打招呼。後來我才明白原來那是封斷交信,來不及難過時間就過去了。

後來面對了很多離別的場面,我開始騙自己,有一天我們還會相見。但是也會同時在心裡問自己是什麼時候?一邊抱著疑問一邊過日子。

越過了很多青春的場景,也跟很多人説了再見。而再那之後,到現在也沒有再見過。

出了社會,除了跟同窗五年的好朋友們説再見,開始陸續多了:之前的同事、之前的男朋友、之前補習班的同學等、網友等。還有真的再也不會再見到的奶奶、外公、外婆和曾經養的小狗。

我以為,在多年的練習以後,説再見會變的比較簡單。沒想到,沒有向前邁進多少步。還是依然會哭,或在心裡偷偷哭。然後表面上用豁達的態度和搞笑段子掩飾。或是早早結束跟對方的連繫,在開始看出相異處的時候。

其實我一直不想結婚,除了現實上結婚以後要承擔很多責任跟變的不自由之外,最重要的原因是,我覺得,那一天就是我要跟原生家庭道別的時候。我的生活重心不再放在家人身上,而是那一個自己組的家庭裡。

我從小就不是在一個氣氛很好的家庭長大,這也可以説是我的人生裡最大的遺憾。可是想到真的要説再見的時候,我卻開始捨不得。這種情緒讓人摸不透。

這種矛盾的感情,我想會跟著我一輩子,永遠逃不掉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