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六&禮拜天,分別和友人&男友去看了九把刀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x 2次
girl.jpg  

這部現在紅翻天的電影,原本我是沒打算去看的。
因為我一直在覬覦彭于晏精壯的肉體(臉紅紅~)

不過因為同事一直在公司放電影主題曲,加上朋友決議,讓我發現這個驚喜。


一開始的BGM就很有回到那一年的感覺,騎腳踏車的男生讓我回憶起小時候看到的那些男學生。
只是比較不一樣的是,電影上的男學生當然是帥多了(科科)


中間有很多爆笑的橋段,大部分是跟青春期男孩的行為有關。
也讓我知道為什麼每次衛生紙要漲價,媽媽就會特別緊張的原因(笑)
還有髒話滿天飛,動不動就雞八來機八去的叫罵聲也讓我感到特別懷念。

到了30歲,才會發現以前的眼神是多麼清澈無暇啊!
                才會發現年輕小男生的肉體是多麼誘人啊!

                才會發現以前那些覺得對的事、堅持的事、其實也不見得現實是一樣的阿!

我覺得,這部電影是給差不多30歲的我們看的電影,讓我們咀嚼那一段過去,那一些追過的女生,那一些追過自己的男生。
回憶那一段我們的爭吵、我們的倔強、我們的一廂情願、被誤解&不如願的痛苦等等。
以前狠狠刻畫在自己心上的東西,現在變成了了解別人的養分,轉化成體貼和溫柔。(媽的,到現在都還不肯覺悟的人就去吃大便吧~!)

片中90%都是歡笑、狂笑+會心一笑。
那片尾的10%,男主角衝向新郎那一段,讓我憶起那些失敗的戀情、凍結在那時的青春淚流不止。
我想很多人都在自己的人生裡有些遺憾。
不想錯過的人,原本不知道結果會是這樣的事,這部電影把那些塵封已久的點點滴滴再度喚起。
很像用咒語打開某種封印,現在要關都關不起來@@||(搞不好要收驚)

九把刀個人的夢幻回憶,悄悄地照亮了屬於我們青春的一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