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的日子過的比較如意
心裡的空間變的比較大
比以前有餘力去看看關心的人最近過的如何

發現有些在我去年最低潮的時候鼓勵過我的人
現在的這個時候也同樣的陷入了低潮
不安  恐懼  胡思亂想  情緒不穩定  對未來的不確定
同樣經歷過這些的我  似乎比以前能體諒一些些
(雖然常常還是會忘記  就認真的跟當事人吵起來  忘了對方可能只是心情不好在瞎講而已@@)
(如果這個毛病可以不要常常犯  我想會更好一些^^)


其實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安慰這些我關心的人
也只能給他們建議  然後在我察覺到的時候試著安慰他們而已

我覺得找不到自己目標  那種茫然的感覺是最讓人不安的
人在這個世上  也沒有什麼困難比尋找自己 實現理想  同時還要顧及他人感受這件事情更難學習的事了

我覺得 擁有治療自己的能力  是很必須的
比如說  懂得怎麼為自己療傷   給自己修正的時間   面對自己的缺點   不欺騙自己   學習什麼時候該冷靜什麼時後又該有感情
找出一套適合自己   自己懂得跟自己相處又和他人取得共識的方式  懂得取捨他人意見
可以讓自己的心情不再浮躁不安

改變都是因為遇到某些困難 
但是安穩自己的心才是未來發展的開始

我其實很喜歡日本人說的某些話語裡蘊含的生活方式
像是「自分らしく生きる」 
這也是我抵抗某些不了解我  就對我妄下評斷或給我評語的人的力量 
我覺得每個人成長都需要契機跟時間
說我的人可能只是沒看到自己的缺點  誤以為自己有資格干涉別人的生活也不一定

我以前覺得「自分らしく生きる」這句話有些任性的味道
後來我覺得人不可能都不任性
就像我不可能為了實現某人的理想而活  或照某人的生活速度過日子一樣

所以  我想對覺得對未來很不安  不知道怎麼辦的人說
「自分らしく生きる」、「自分のペースで生きる」
只要參考你信任的人說的建議
然後   照自己的速度和想法過日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