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紅豆」好像是我國中還是專科時候發行的專輯

大約聽了15年    總在不同的時候聽出不同的心情

15歲對於離別懵懵懂懂的時期   聽到歌詞反而湧起一股鬥志
對於大人世界的無奈覺得都是「不夠真心與勇敢」造成的產物
自己長大要做不一樣的大人

然後這13年裡  自己親身體驗過很多  自願的  非自願的離別
沒經過某些經歷   無法明白的憤世嫉俗
心裡慢慢知道某些人際關係  只是因為一時彼此的需要  過了某個階段總要說再見的無奈

慢慢知道「長久、永遠」這兩個詞  如果期待於某些關係裡是不切實際的

我以前總以為  離別是件很傷心的事
現在卻覺得   沒有離別   怎麼會知道該珍惜留下來的美好

我後來覺得    不管古今中外   和有利益的生物保持友善是一種生存法則
但是就是因為當下會有一段時間看不清  和眼前的這個人是何種關係
分離之後   凡而能證明這種關係
究竟是出自利益    還是朋友間關心


跟我相處不到一年  但是很照顧我的前輩在昨天正式離開公司  去追尋他的人生理想
我很捨不得   卻又為他找到人生的夢想感到開心

有時候我會想像看著自己的人生   像那些歷史劇裡的人物一樣
這時有個人進入我的生命     過了不久他又因為某個理由離開了我的生命
與其說是對生命裡的來來去去習慣與接受    還不如說  是從對生命幻想世界離開  回到真實的世界

上天做這些安排一定有祂的道理
希望在你生命中經過的過客  能給你一些感動  一些領悟  了解擁有的價值  



紅豆
作詞:林夕 作曲:柳重言

還沒好好的感受 雪花綻放的氣候
我們一起顫抖 會更明白 甚麼是溫柔
還沒跟你牽著手 走過荒蕪的沙丘
可能從此以後 學會珍惜 天長和地久

有時候 有時候 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相聚離開 都有時候 沒有甚麼會永垂不朽
可是我 有時候 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
等到風景都看透 也許你會陪我 看細水長流

還沒為你把紅豆 熬成纏綿的傷口
然後一起分享 會更明白 相思的哀愁
還沒好好的感受 醒著親吻的溫柔
可能在我左右 你才追求 孤獨的自由

有時候 有時候 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相聚離開 都有時候 沒有甚麼會永垂不朽
可是我 有時候 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
等到風景都看透 也許你會陪我 看細水長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