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班的時候,msn的視窗突然跳了出來,一個朋友一開口就是謾罵的字眼。
原來是因為分手快三年還一直跟她勾勾纏的前男友。

由於我是分手以後就不希望影響對方的心情(我提分手)或被對方影響心情(對方提分手),
我分手之後基本上不會去主動看,打聽,或是想要知道對方消息的。
因為過的好那就很好,過的不好我也只會覺得遺憾。
所以我覺得我的朋友很厲害,可以忍受前男友一直勾勾纏,纏了快三年。
我知道,雖然她每次都嘴硬說不在乎男的怎樣,但是在她一次又一次的落空之後,心裡一定很痛。
而我,對於後面兩個男友無情的,不再主動和我聯絡也漸漸覺得是件好事。
畢竟,好聚不好散,事後的勾勾纏只會增加厭惡感和拖延住恢復的時間而已。


她說:人怎麼這麼自私!這麼不會想想別人的感受。
我說:因為人本來就是自私的,你也是自私的,有誰不自私?
她說:可是他為什ㄇ都不會想想別人的感受!
我說:如果他會想別人的感受,那就不叫做自私了。

昨天朋友推薦了一本書,要我去看。
書名叫做:愛,其實我們都看反了



作者是何權峰先生
我也想讓我的朋友看最後一篇文章[不是放不下,而是不想放下]。
昨天我的朋友,回答我很多的疑問。
我對這個世界和對人的疑問是與日俱增的。
舊的解開了還有新的,和很多解不開的心結。
昨天看完了,才開始對自己承認:我是自私的。
其實以前的那些,我不是包容了以前的那些男友,而只是忍耐。
我才開始明白,我們的價值觀有多ㄇ不一樣。
所以我們分手了。
之前,由於日本雅虎信箱一個機制,讓我無預警之下看到第二個男朋友的網誌。
看到他的現任女友在因工作煩惱得輕微憂鬱症的當下,
他卻還是可以一個人去韓國玩(女生還幫他準備行李),
讓我慶幸自己跟他的緣份不算太長。
雖然分手的當下我都很痛苦,但是日後都沒有後悔過。
不知道在未來,一年前分開的那個他會是怎麼樣?
我其實覺得他是最沒問題的。
因為我認為他在之後會找到對他更好或幫助他事業成功的人。


對照現在還算平穩的生活,想做什ㄇ做什ㄇ,想吃什ㄇ吃什ㄇ,
沒有當時的不安擔心和害怕。
雖然也是憑自己努力,堵一口氣撐過來的,但還是覺得,這是最好的決定。
我在這裡努力自己的生活,讀很多的書,跟很多比我成熟的人談話,讓自己早早看開一些事情。
調適自己的身心健康。


昨天還買了一本上野千鶴子的[一個人的老後]。
在我拿了一本以後,接著我後面買的是一位應該有50歲的熟女。
我心裡有點驚呼「哇哇哇~我想的事有那麼超齡了嗎?」
我覺得找不到適合的對象,那就早早開始想想自己這輩子若是獨身的話,要怎麼理財等等事項。
因為人類的社會太過於強調長大以後結婚生子的印象,
變得一個人到死沒結過婚好像就是什ㄇ遺憾似的。
在遇到三個不適合我的對象以後,我開始深思這個問題。


也許,獨身比為了想嫁人而結婚更為快樂。
反正,最後我們都是一個人,棺材也只能躺一個人。
那,又為什ㄇ要覺得一個人很寂寞。
作者說的「結婚也好,不結婚也罷,無論是誰,最後都是一個人」
我覺得,周遭有太多人的人生可以供我們參考。
也有很多很類似的人生。
如果可以透過看著別人的人生,反省自己的,為自己找到合適的生活,那不是為一種更大的幸福嗎?


看到朋友被前男友勾勾纏的痛苦,讓我感謝前男友們的無情。
看到在路上手牽手的情侶,想到以前也在裡面的我,也要承受情變的恐懼。
很多原本就被包裝得很美的東西,也許只是被包裝得很精美,卻看不到裡面的苦澀。
我們好像應該先清楚的認知,那個包裝的精美的禮物裡,藏著很多伴隨人性和歲月的變化帶來的苦澀,
再決定要不要品嚐。


我雖然沒辦法看著傷害過我的人說謝謝,但是我現在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決定。
謝謝他讓我有機會回到這裡,也理解很多我以前不懂的事。
我還是懂得愛,還是知道要關心他人,但是,我也知道這都要好好得看,對方是不是看得懂我。
還是,只是在享受和放縱自己的任性。


我很自私,我沒辦法忍受別人的任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