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上班的時候,莫名其妙的跟前男友發生爭論。

說了很多像風涼話的話。
聽了就很不開心。

「當初就叫你不要去日本」
跟前幾天的
「你能完成你的夢想  我真的很開心」
真是兩個強烈的對比。

一直覺得跟他認得當年的我不同,就說我不開心。
一直問我快不快樂。
真的很煩。

人就是要看破所有的一切都不是「應該」屬於自己得才會快樂。

對於我看開人的分分合合,他也有意見,覺得我很悲觀。
不斷地說我太悲觀,人要樂觀。
上一次又說人只有兩面:一個邪惡  一個偽善。
我真的超想問他知不知道什ㄇ叫做矛盾。

我選擇適合我的路在他眼裡看起來好像很不幸福,就一直問我高不高興。
我很開心,我有人追,有人陪,但是我懂得保留我考慮的權力。
我可以做我想做的工作,跟我想在的圈子的人在一起,排好充實自己的時間學習不一樣的東西。
就算很累,但是一直不停的成長和進步我覺得很滿足。
你不喜歡在下班兼差,不見得我不可以。
我沒有喊苦的事,你喊什ㄇ 苦。

我開開心心的覺得我再兩年就要三十了,我每一年每一年都越來越懂自己,越來越看清人生的無常。
這就是成長。
真正看清現實的殘忍才能找到適合自己最好的出路和生活方式。

對,我受了很多打擊讓我慢慢看清楚現實,不要忘記你也是其中的貢獻者之一。
你還是打頭陣的第一個。
不是我提離開就不會傷心,當時我考慮了一年才下定決心離開。
你讓我知道原來對人越好,對方越不知珍惜。還有人心是很快就可以變卦的。
不是我說離開我就不受傷,我是受了傷才決定離開。
你真的知道反省就不要自以為自己的人生經驗對我很受用的一直想要改變我的想法。

我告訴你,我會找到看得懂我的傷口願意包容我的人。
如果看不懂我,要我一直費唇舌跟他解釋的傢伙我也不會跟他在一起。
說是關心我,怎麼聽你說話都覺得你是想看我過的好就安靜,受到挫折就來說:當初你就不聽我的。
受到這種關心誰會開心。
我告訴你,真正懂得愛一個人跟關心一個,就是默默的看著她鼓勵她。
我認識更多比你的人生閱歷更多的人。
而且要我參考某人的話,他一定是有下列條件:

1.50歲以上,在某個領域有一定地位。
   腦袋不是只有錢,還有很多人生閱歷經驗。
   這種人講一句話我就會聽。
2.30歲以上,經歷過大病或人生大衝擊的人的話。
   這種人講的話我會試著思考。
3.其他我覺得講話很客觀的人。

我也沒有忘記過我要出國前,你帶你現任女友來我家鬧的事。
如果你真的不是一個自私的人,或對我有恨,怎麼會來我家鬧的那麼難看。

我覺得我真的是一個很有耐性的人。
因為,你跟我聯絡,我還有點期待看看你在這一年半的成長。
很可惜,我還是失望了。
如果你對我心裡有怨,甚至有恨,你可以不要祝福我幸福。也不用看到我變得跟以前不一樣想要勸我什ㄇ。
因為我如果遇到一個我覺得他是認真的,而且真心想要了解我,也有相同的經歷懂我曾經受過的傷的人,
我會願意敞開心胸跟他面對。

但是不是用你的方式。

我告訴你,懂得跟自己相處,和孤獨相處,給自己好的安排。
才可以不自私。
因為我不用別人為我做什麼,而是會有餘力為別人做什麼。
終於你還是說出:不會在生病的時候照顧你的人,不會是你的老婆。
告訴你,老婆不是你的義務看護,她有權力選擇照不照顧你。
如果你有足夠照顧自己的能力,跟她說在你生病的時候也希望她可以好好的過自己的日子。
就算你生病也要好好照顧她自己。
如果你忘掉多一點自己,不管是誰成為你的老婆,我相信她會更感激你也會更樂意照顧你。

這就是我當年跟你分手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