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現在是我生命中屬於工作的時間。
總覺得工作和賺錢比談戀愛或跟另一個人攜手共度一生簡單很多。

很多很多,非常多。

我覺得工作是給單細胞腦袋的人,排遣人生一項重要的娛樂。
只要做自己,抓住工作重點,討好工作夥伴,安排運用時間,成果和金錢就這麼順理成章的向你靠近。
可以寫在履歷表或死後生平的事蹟增加了,
散落在薪資存簿,期貨,外匯,股票,基金裡的數字也扎扎實實的訴說著你花得時間沒有白費。

談戀愛不是,我不知道眼前的人未來可以跟我在一起多久。
他是不是有不為我知的一面。
我擁有這個人的是一秒,兩秒,三秒,四秒......
一分鐘,一天, 一個禮拜,一個月,一年....
走著走著,耳邊響起的是滴滴答答的時間。

還記得我以前曾經在這裡寫過:因為沒有永遠,所以人類發明永遠這個詞。
那時對人的心或萬物的變化都抱持著抗拒的態度,如今卻了悟順境而流的道理。
記得今年回來前去東京大神宮時抽到的籤,暗暗給還在夢境的我一句實話。

色に現れて移ろうものが世間普通の花ならば、
色に現れずに移ろうものは 人の心の花だったのだなあ。
美麗的殘酷的刻在我的心裡,久久不敢忘。

工作只要開竅了,真的很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