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踏進來的個新的行業,所有的事物對我來說都是新的學習,不變的是老一輩自以為是的態度。
我不是說我們公司的人,是我目前接觸到的廠商給我的感觸。

我現在常常要做一些材料的詢價工作。
從看著螺絲或桌板發呆,到現在問泡棉的密度厚度防燃不防燃,防燃的等級對價錢的影響,我看到那些愛在我面前擺前輩臭架子但又沒他說的那麼厲害的人的嘴臉。
就會覺得台灣的產業沒辦法升級,都是你們這些人害的!

1.椅套報價事件:

我跟一個嘉義的廠商詢價,中間一直被他牽著鼻子說:你這個要找這邊的廠商一起做比較省運費。我說:好,我給你資料你可以全包的話我也很樂意。
然後就是漫長無止境的跟我確認中間的材質,讓他的廠商打電話給我,我跟他說我需要的規格以後在三天之後告訴我:那個太麻煩了我們不想做。
真他媽的就想罵:X!
然後又說:不然你們提供東西給我們。我說好。又開始問一大堆有的沒的,發表一堆有的沒的高見,弄到最後我跟他說:你就用個普通材質的報價給我,
我先看個大概,等我們材料開發出來再給你資料重新報價。他又靠X說:報價就是要報準的阿!報不準的幹嘛報?
[X的!都是你的意見。那個材料不是你嫌麻煩不想做,是做不出來吧!跟我確定標準的時候一副遲疑的樣子。]我心裡想。
過了兩天,我再問她報價,他跟我說:沒有布寬不能報。布寬跟她講了又說:這個布的不寬不夠,這樣LOSE很多我不敢報。
跟他講了這是日本規格的布,你要我改布寬就給我1.你認為理想布寬的報價。2.我們規格布寬的報價,讓我去說服日本人改規格。
她聽完又說:我才不要,這麼麻煩!我給你們報你們規格品的價錢就好了啦!
前天問她什麼時候才會有報價出來,她跟我說:阿你們都改來改去,我要從廠商那邊收集資料報價也要時間阿!
什麼我們改來改去,是你一直說要這樣又樣那樣又都做不到才會拖這麼久吧!
中間還一直說:我跟你講,.WRTYT,那個要WERKJH,都是她的話。
讓我現在覺得跟大公司的人講話真的比較好溝通。
現在一看到要打去就覺得煩..!!!!!

然後,今天又打去一個在大里的廠商那邊詢價,我發現我應該不喜歡中部人的講話方式。
沒收到傳真,哪個資料不齊也不會自己打來問,我打去問才說:你傳真又沒過來。你給的資料又不齊。
靠X!

上次跟我的主管講別的話題的時候他也提到他上次特地去中部拜訪一個廠商,
那個公司的廠長出來就一副不可一世的樣子,結果我們跟他講到很專業的部分就開始支支嗚嗚。
搞的我主管也很不爽。
是怎樣?產業升級都只想要靠政府喔!?

靠自己啦!!

 

媽X,那些自以為是的老人還以為自己真的很強嗎?會做外銷很了不起嗎?
認真學求進步好不好!連我這個外行人聽你說等級就覺得你們做的レベル一定不高。
要看不起我們這些什麼都不懂的人,你們也要很專業才有資格瞧不起人阿!
你們要求自己的標準夠高嗎?
半桶水就想採別人,那我會講日文你講得出來嗎!!?
我還越學越心虛,越學越覺得不夠,完全不敢教別人。


每次看到台灣人就只會做做樣子,不考慮做事方法成果少的可憐的努力方式看了就很火大。
要求自己進步是為了不讓自己被時代淘汰!
不是等著政府保護,等著台灣人支持,每天上電視或網路靠X就會進步的!
會被淘汰就是因為你自己不夠努力!那些廠商到底想怪誰!?



不知道,連看著電視上有些災民覺得[別人來幫我是應該的]的樣子也會覺得莫名不高興。
[我受災了,你們為什麼可以好過?]的心態我也沒辦法理解。



唉,我覺得我越來越不懂我的國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