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常的ㄇ打不出來,今天請原諒我打注音文><

今天去探外公的病,意外的跟小阿姨聊了好久.
她聽了我講了我今天發現而覺得難過的事,之後就開始教我.
『瑩,這是人性.不要難過.』
我發現,同樣的事情問不同的人,會因為不同的經驗有不一樣的回答.

小阿姨是家族裡在台北闖蕩成功的女強人.
她開始跟我說很多關於人性的分析.
很多男人的心理,很多日本男人的樣子.
我很想反駁她什ㄇ,但是他說的我都沒辦法反駁.
她沒跟日本人交往過,卻把特點和交往方式說的..針針見血.
『可以跟台灣女生合得來的日本男人,都不是他們普通的日本男人.對日本人來說都是有點怪的.比如說異常的溫柔有耐性.你要跟普通的日本男人交往你要有覺悟.因為有很多很多你的前輩都可以跟你說他們的經驗.』

她把愛情跟我說得很現實.不得不說,我也覺得是這樣.
兩個人的成長高低角力,個性能不能互補,以個人的喜好來判斷的優缺點.
不是因為愛,是因為無法承擔『對不起另一半』罪名的專情.
不是因為愛,是因為沒有機會.
這個世界上,因為專情而專情的人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稀少.
但是我一直不想相信,愛是這樣.
也一直不想相信人性是這樣.

我想相信,只要有愛就好.



記得上次我回來的時候跟一位已經結婚的好友說:他說就算交往了5年,他的事業不成功的話也不會結婚.
我的朋友說:那你怎麼辦?
我說:我不知道.我賭他會成功.
朋友說:要是我就放棄.他既然這樣說了,等是沒有用的.
我不懂為什ㄇ.

也許我就是這樣,只要遇到感情就變成了智障.
一廂情願的幫對方找理由,一廂情願的配合對方的脾氣忍氣吞聲.
我沒有察覺到,他是因為行前的不安而不願意放手.
我沒有察覺到,他是因為害怕在那邊發展不順利沒有人幫他而不願意放手.
所有包裹在愛底下的眼淚,其實都是為了自己.
阿姨說,這沒什麼好怪的,這是人性.
人總是在沒有安全感的時候想抓住點什ㄇ.
等他安頓好了,覺得站穩了,他就不會需要你了.
這很現實的.
誰會願意一個人吃飯?誰又能夠抵抗寂寞?
遠距離能成功是奇蹟,大部分都是分手收場,我不過是大多數失敗裡的其中一個.
他還在的時候你問他,他幫你會給他優越感.
他去了以後面對自己的問題,你再丟問題給他,你就變成是一個麻煩.
男人對壓力的忍耐度不及女人,遇到他不想解決的丟開就是了.
只要他看不見他的壓力就解除了.


也許,他到了以後,慢慢的發現對我的不是愛.
只是他一直以為是愛的東西.
我不禁開始想.



剛剛看電視劇聽到劉力揚的一個人就好.
我沒有哭.
只是覺得,我一直很難用言語表達的心情,就是這首歌的詞.
一句不多,一句不少.
我以前假裝不懂,逃避這些我不想承認的現實.只是想讓自己能夠純真的多笑幾年.
今天走出病房,我跟媽媽說:在我接受這些以後,我發現我沒有辦法像以前那樣笑了.
因為那是人性,因為那是自私.
我們都在對方的身上拿取我們想要的東西.


我一直想要找一個誰做我的依靠,就算不和我也硬要.
在我看到賈靜雯身世的報導的時候,看著上面寫他一直想找一個依靠,找阿找的找了孫志浩.
想著:這就是強求,到最後沒有人快樂.



愛,才13劃.
但是要找到它卻是如此困難...

 

 

劉力揚 - 一個人就好

 


街 擠滿了歡笑
太不適合 眼淚湊熱鬧
快跑 快尋找 無人的轉角
不優雅時候 一個人最好

愛 說退就退潮
我鬆開手 回憶卻沒放掉
未來 不來了 地球 繼續繞
躲回溫暖的夢 我一個人就好

為什麼 越相信誰能依靠
越換來 又一次靈魂寂寥
有沒有永遠 再不會讓心絕望的解藥

如果說 越踏出世界一腳
越不能 保留住天真微笑
那從今以後 我一個人過 就很好

心 很平靜地跳
只是寂寞 潛伏像海嘯
突然某一秒 偷襲我眼角
眼淚自己擦掉 我一個人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