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把大部分的行李都收好裝箱,一邊收一邊丟掉很多我不要的東西。
很多之前去玩的票根阿,紀念品什麼的都丟了。

心情變得好很多。


搞不好,看起來好像心胸不夠寬大的丟掉前男友的東西是好的治癒方法。
丟著丟著,好像也把難過給丟了。


本來很難過沒辦法再跟對方聯絡,可是,今天想想其實我沒有話想再跟這個人說。
SO,不連絡其實還不錯。

可能因為要回去了吧,很多恩恩怨怨都覺得就隨著我回去到此為止吧。
而且,選在這個時候結束也許也是一種恩惠。
這是我第一次失戀家人跟朋友都不在身邊,尤其是我妹。
以前她都一定會在我身邊陪我,這次也是常常跟我用SKYPE聊天,但是畢竟不是在身邊。

在日本的朋友又是如果不出聲他們都會放你靜靜的一個人的典型。
所以,我想了很多事情。

不管是讀書還是人生體驗都增長不少見識。
所以我還是很推崇留學的,只要不是抱著來玩的心態的話。

我覺得可以學到很多在本來的生活圈裡學不到的事。
眼界也會更開闊。
(像現在哪個名嘴又說錯日本的事情我就會知道他是不懂裝懂的,後來就會把此人的話當成是養家餬口用的一點都不放在心上。)

很多本來住在台灣覺得哪個國家怎麼樣怎麼樣的事,也許是錯的。
我還是覺得留學很好,而且可以因為工作去不同的國家更好,我認為對不同文化的理解越多,包容力會越大。


我覺得我好多了,這次只花了一個月。
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